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绿园区对10个老旧散小区实施综合性改造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23 10:49:04

  城市晚报讯  7月22日,记者从长春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绿园区对10个老旧散小区实施综合性改造,全部工程预计8月初完工,改造后将惠及居民3万多人。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飞跃北路与自立西街交会处的车城花园小区。重新铺装的人行步道旁种着松树、山杏、金叶榆等绿化植物,几位老人正坐在休闲长椅上聊天。

  “这些树都是今年新种的,还有这些景观亭也是新建的,小区的环境真是大变样!”小区居民、65岁的王玉成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有30栋居民楼,原来的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空地上杂草丛生。今年6月,绿园区住建局对小区进行了改造,除了绿化、硬化以外,还新增设了景观亭,居民们有了休闲的场所,都非常高兴。

  在小区的休闲广场,记者看到这里设有6座花瓣式景观亭。“这个休闲广场也是今年新建的,目前还没有起名。6座花瓣式景观亭造型非常漂亮,在长春市各小区里也是独一无二的。”据绿园区住建局副局长郑慧介绍,车城花园绿化面积6.8万平方米,硬铺装改造面积8.2万平方米。下一步,计划在休闲广场上安装健身设备,目前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初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据了解,2014年,绿园区对一汽三厂、车城花园、新隆小区、万鑫花园、长客西新区等10个老旧散小区环境实施综合性改造,占地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共107栋楼,总投资约4790万元,改造后将惠及居民3万多人。

  在改造过程中,绿园区住建局充分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根据居民生产生活的需要人性化设计、科学合理改造,在解决小区实际问题的同时考虑如何节约成本,并按照标准严把设计、施工等关口,确保工程质量和改造效果。

  同时,选择适合小区内涵的主题进行设计,凸显人文理念和小区特点,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享受到公园般的自然景观。硬铺装则采用火烧板、卵石、柏油等多种材质,在色彩、造型上下功夫,使原有的“硬朗”铺装变得更加灵动活泼,打造出形式多样、大小不一的休闲场所。(记者 姜永鑫 实习生 伊婷/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