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大经路、临河街等18条街路将改造升级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11 10:41:32

  (城市晚报讯)  拆除违章牌匾、提升绿化品质、整治交通秩序……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大经路、临河街等18条重点街路正围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交通秩序进行改造升级,预计7月末结束,届时将带给广大市民一个更加清新亮丽的环境。

  “这些牌匾不仅是违章设置的,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当日8时30分,记者在大经路与西四马路交会处看到,大型吊车的吊臂伸向了十几米高空,两名工人在高空中正在拆除一个3米高的黑色牌匾。大经路是南关区一条重要的商业街,沿线有近千户商家,根据规定,商家店铺一店一匾,但是一些商家违章设置了落地匾、高空匾等。6月末以来,南关区针对违章设置的牌匾进行了集中整治,下发责任整改通知书150余份,目前已拆除过时、破旧和违章设置的牌匾70余块,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让大经路更加通透。

  红色的牵牛花、翠绿的草坪,错落有致的乔木灌木……走在临河街上,让人感受到浓浓绿意和勃勃生机。记者看到,园林工人正对绿篱进行修剪,清理绿地内的杂物。为了提升临河街的绿化品质,二道区今年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进行了彩化,栽种了2万余株红色、粉色的矮牵牛花,同时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大绿化巡查力度,每周进行绿地卫生清除和绿化除杂,做到了绿地内无杂草和杂物,每周对沿线绿篱、草坪修剪一遍,并加大街路巡视检查,对树木进行虫害防治。

  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对首批18条重点街路进行提升改造,共分为5个方面:市容方面要求临街建筑物、构筑物应保持整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所周边无违章露天加工、无违章占道等;环境卫生方面要求道路清扫保洁标准要高,无垃圾污物、无超高土和扬尘等;园林绿化方面要求树木养护及时,无病虫害,无枯死树,景观花卉观赏效果好等;市政设施方面要求道路路面平整、完好,各类道路施工和挖掘要规范管理等;交通秩序方面要求道路及人行步道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等。 

  (记者 姜永鑫 实习生 伊婷/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