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7-08 08:57:26

  (吉林日报通讯员 高云 记者 张伟国 赵乐)6月29日至7月1日,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中俄博览会在哈尔滨市举办,以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为团长的吉林省代表团参加了博览会。

  6月29日,张安顺会见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兼经济发展与对外联络部部长卡拉什尼科夫·维克多尔·德米特利耶维奇一行。张安顺表示,希望吉林省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建立经常交流合作机制,双方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加强合作。吉林省也将积极鼓励企业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投资发展,为双方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月30日,首届中俄博览会开馆,张安顺先后来到俄罗斯萨哈林地区展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展台、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展区,与展台负责人亲切交流。

  在滨海边疆区展区,张安顺与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滨海边疆区的重要运输项目——哈桑区生产和物流复合综合体项目,表示吉林省及延边州会继续了解和考察该项目,希望有合作机会。

  在俄罗斯馆会议发布区,张安顺还与俄罗斯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一同参加了扎鲁比诺大海港建设推介会。

  当天下午,俄罗斯地区日活动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张安顺出席活动,并表示要充分借鉴俄罗斯地区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发展吉林省对俄经贸文化旅游创造出更加广阔的前景。

  7月1日,张安顺会见俄罗斯远东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舍雷金·马克西姆·列奥尼多维奇一行。张安顺说,远东发展部是俄罗斯专门致力于远东地区发展的国家部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能源、矿产、木材深加工等诸多领域的经贸合作,吉林省愿意出台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到远东地区去考察投资。通道建设是深入合作的前提,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快推进和实施互联互通工程,如加大力度完善中俄珲马铁路双方的检验检疫、查验设施及口岸的附属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珲春-克拉斯基诺口岸建设。目前,吉林省已实现了通过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港-韩国束草-日本新潟以及其他航线的运营,非常希望取得在俄72小时免签的政策。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