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与汽博会同期举行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7-04 10:49:38

  本报讯(记者孙寰宇通讯员王杰) 近日,记者在长春市贸促会获悉,即将于2014年7月13-14日在长春举办的2014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本届论坛以“智能汽车与人车互动”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企、学、研各方面权威专家,通过主旨演讲进行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展现全球智能汽车的最新成果和前沿技术,探讨智能汽车与人类生活之间的和谐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体现更多特点:

  引领汽车前沿技术。本届论坛关注行业热点,以“智能汽车与人车互动”为主题,围绕“智能汽车与系统”、“汽车人因工程”、“汽车人机界面与互动”、“汽车先进环境传感与感知技术”、“车内总线与车联网”及“汽车动力学与驾驶员建模”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智能汽车与人车互动技术的发展趋势,将引领汽车智能化、安全化、节能化三方面技术的发展。

  嘉宾学术层次高。本届论坛将邀请郭孔辉院士和李骏院士等在汽车技术领域有着深入研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进行主旨演讲。除此之外,还有近50名国际知名整车、零部件企业技术领袖,国内外著名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的技术专家,到会积极展示和分享其最新科技成果。

  国际化程度高。本届论坛将邀请包括通用、戴姆勒、电装、大陆、德尔福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及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在内的国际高校专家到会交流。

  集多方力量打造。包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在内的行业组织、企业、政府机构以及技术联盟,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共同打造本届盛会,提升论坛的影响力和技术内涵。

  政产学研多方交流的舞台。本届论坛将努力邀请包括行业组织、相关政府部门、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在智能汽车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会并参与研讨,实现本次论坛组织主体多元化,演讲嘉宾多元化,以及参会代表多元化,有利于各方加深交流和了解,推动对话与合作。

  技术演讲与互动访谈结合。本届论坛将借鉴FISITA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的组织模式,采用技术演讲与互动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有利于加深交流的深度,有利于碰撞出思想火花。

  多年来,作为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板块之一的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已经成为以探讨汽车科技进步为导向的专业化、技术化论坛。论坛成功打造了一个跨国界、跨学科探索研讨汽车科技前沿技术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为长春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