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边州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7-03 14:46:29

  本报讯(王雨记者张伟国赵乐)6月末,为期一个月的“延边州食品安全宣传月”结束。期间,各级部门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寓教于乐的多种形式,推广和普及了食品安全法规法律及消费常识,为打造“诚信、法制、生态、文明、幸福”的食品安全文化奠定了基础。

  从月初的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延边州就通过授予36家单位和个人获得“食品安全明星企业”、“食品安全企业家明星”、“优秀食品安全总监”的荣誉,并邀请新闻媒体集中报道遵法守信的食品经营主体及从业行为,来弘扬尚德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州级部门组织食品专家进行知识讲座,并联合延吉市组织食品安全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各县(市)也不断创新进行了各种方式的特色宣传。

  图们市组织药监、工商、质监等16家单位“包”下整条友谊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宣传活动,扩大了影响力。图们市还把集体食堂规范化管理作为宣传的重点,印制《图们市集体食堂食品安全宣传册》、《图们市集体食堂食工作人员必读》等5000份宣传资料,发放至企业、机关、学校等集体用餐单位。

  汪清县在县中心广场举行的宣传活动中,现场演示农药残毒(豆芽)、碘盐含碘量、真假果汁(汇源果汁)、肉类水分测定、牛奶新鲜度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操作步骤,让百姓更直观感受到食品安全与自身息息相关。

  今年延边州的食品安全宣传除了“网下”,有些部门还打起了“网上”的主意,延边州商务局举办的全周酒类暨屠宰系统电子商务培训班,邀请省内有关专家讲授电子商务知识,为酒类经营者另辟电商途径、诚信经营打下了基础。

  和龙市还利用微信这一新兴传媒手段,编制食品安全宣传短文,组织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快检人员通过朋友圈这一渠道互相转发,扩宽宣传渠道,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印制车贴、主题宣传扇、公益广告……渠道多元的宣传手段让延边州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范围进一步扩大。一个月内,发放宣传材料11万份,企业培训、讲座受益人数10余万多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受益人数10余万人,真正做到了“报刊有文章、电视有影像、广播有声音、网络有专题、手机有信息、户外有广告”。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