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端午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 2014-06-03 16:21:09

  今年端午节与儿童节叠加,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日略有上升,5月31日至6月2日小长假期间,全省连续出现30度以上高温天气,高速公路支队认真贯彻部交管局关于加强端午节交通安全工作暨配合做好反恐处突工作视频会精神,按照省厅、总队节日期间工作安排,超前部署,强化研判,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和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3天来,支队共出动警力1620人次、警车610台次,为群众提供咨询、求助等服务500余次,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简易程序交通事故36起,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人员滞留情况,路面通行秩序良好。

  一是超前研判部署,加强交通疏导和管控。根据以往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情况,支队提前分析研判小长假交通变化特点,于5月28日召开了应急处突工作视频会议,从加强交通疏导、强化治安防控、突出媒体宣传、严格规范执法等多方面,对“端午”、“六•一”儿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节日期间,支队及各大队在景区附近、干线路段及各主站口极可能出现朝夕拥堵的重点部位,视情增加布警数量,加强路面往返巡逻和定点提示力度,其中京哈高速948km、997km和抚长高速261km、248km等分、合流点段,每处安排不少于4名警力、2台警车进行提示、疏堵,重要点段实行“实名制”管理。5月31日前,各大队对辖区施工路段和占道、并道混行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各施工单位节日期间停止中、小修路段临时施工,对大型固定式施工路段从严管理,必要时死看死守。协调管局清障、路政巡逻车辆同步联动,对成因无异议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要做到快速处置,尽快恢复交通,主线大队每辆巡逻车上确保有一名能够处理简易事故的民警。突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管理,加大对超员、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主站口严格落实“六必查”措施,常态化开展“清库行动”。利用电子监控、录像机等现有资源进行证据固定,在经常发生客车违法停车上下客的区域重点查处,对遮挡号牌、随意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20余起。

  二是加强治安防控和内部安全防范。5月29日,支队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就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教育和车辆管理及值班备勤等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各公安检查站及主要站口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查控力度,从中注意发现并处理各类异常情况。在节日期间的中午、晚间等重点时段增加服务区的巡查警力,组织服务区保安人员开展24小时巡逻,严防暴力恐怖袭击以及个人极端暴力案件的发生。节前,各大队开展了“四防”安全检查活动,对服务区各单位员工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对服务区旅店、餐厅、超市进行一次清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治安隐患20余处。各大队严格执行枪库值守制度,落实枪支弹药保管责任制,确保了枪支的绝对安全。

  三是突出舆论宣传,严格规范执法。节日期间,支、大队认真落实部交管局“两公布一提示”宣传工作要求,通过电台连线、报纸登载、电视播报等形式提前向社会公布辖区道路维修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针对京哈高速公路长平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提前向社会公布辖区道路维修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充分利用路面“LED”电子显示屏发布温馨提示语30余条。同时,各大队还部署警力在易出现停车、堵塞点段加强提示和引导,对因不熟悉路线、车辆发生故障等非故意轻微违法行为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一般不处罚,对群众求助和遇到的困难尽力帮助解决。广大民警在执勤执法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严格按照规范统一着装,举止文明,说话和气,未发生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以及执法不公、执法不文明、工作不作为等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吉林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

  (张艳霞)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