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户外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6-03 10:12:56
 亲子游戏《牵小猪》 亲子游戏《牵小猪》

  城市晚报四平讯  5月30日,四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教职员工和60余名特殊儿童,在家长的参与下,举行了题为“关爱手牵手 快乐共拥有”户外家长开放日联谊活动。本次活动打造了一个亲子互动的平台,也为残疾儿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当日8时30分,随着开场舞《小马欢腾》,活动拉开了序幕。小品剧《我们的一家人》,亲子舞蹈《小天使》,妈妈抱着孩子的亲子游戏《踩气球》,12人表演的串烧音乐剧《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小品剧《幼儿园的一天》, 三句半《我长大了》,手语舞《感谢》,不但赢得家长阵阵掌声,更让家长们感动得落泪。

  小朋友和家长来玩的亲子游戏《牵小猪》,两组家长带着幼儿蹲着走(幼儿蹲下,家长用手牵住幼儿的手),走到指定地点后,角色互换(家长蹲着走,幼儿牵着家长走)最快到达的一组胜利。

  四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1991年成立至今,由单一的听障儿童康复训练扩展到以听障儿童康复为主,为全年龄段的听障患者和脑瘫、自闭症、智障儿童提供康复服务,承担着全市听障、智障残疾人康复训练、咨询、转介服务,为听障儿童提供听力语言康复教育,通过听力补偿和重建,使其能听会说,回归主流社会,为智力障碍儿童、自闭症儿童、脑瘫儿童提供系统康复训练,改善其功能,使他们能够适应社会生活。

  听障儿童多数听不见,即使刚开始就做了人工耳蜗的孩子,还是对语言不能理解,康复中心的老师就从发音开始教孩子,从每一个动作的配合上,让孩子们理解每一个词语的意思。学生生病,教师带着打针,甚至扔下自己的孩子陪在聋儿身边。她们在学习上对孩子负责、生活上更是无微不至。对每一个孩子他们都是不抛弃、不放弃。在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不仅能听会说,身心各方面均得到了全面发展。今天,舞台上的孩子们,正用稚嫩的语言、动人的舞姿、悦耳的歌声,表达着对老师的感谢!

  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以引导式教育为主,设小组课和个训课。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大部分都不能自理,完全的要依靠老师照顾,一点点的教会孩子们。当孩子拉到裤子里时老师从不嫌脏,帮孩子换洗干净,并耐心地教孩子学会自己上厕所。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智障儿童和脑瘫儿童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得到了民革四平铁西一支部成员王中奇和四平市结核病院志愿者李国辉两位好心人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千余元的慰问品,并积极参与到孩子们的游戏中,与孩子们共同游戏,体验幸福。

  四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辛玲说,通过孩子们表演的情景剧、歌舞、三句半等节目,使家长们看到康复的希望,增强康复信心,并在参与残疾儿童的游戏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康复教育的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也为残疾儿童在中心的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