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调整五项高考政策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5-28 08:32:57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李文瑶)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准备情况新闻通告会。今年,我省将调整高考政策,主要包括扩大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规模;调整保送、加分政策;在省属师范院校试点招收免费师范生等五个方面。

  2014年,我省将继续扩大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施规模,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主要措施包括增加部分重点高校连片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部分自主招生学校增加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的招生计划;增加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比例。

  将普通专科与民办专科录取批次合并,取消原有专科批次A、B段,划定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保送、加分政策。具体政策包括,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赛区一等奖者,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同时取消照顾加5分政策;参加下列竞赛获奖者,不再具有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验活动获得一、二等奖者;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者;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二等奖者;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学生。其中,获得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为参加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具有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在省属师范院校实施免费师范生招录试点工作。

  继续扩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规模。在国家示范性高职基础上,同期增加省级示范性高职学校招生指标,加大高职单考单招计划数量,2014年确定9所单独招生高职院校计划招生4983人,比去年增加2993人。

  为了推进高考公平,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考前严打、考中严防、考后复查的考风考纪整治工作,让16万余名考生顺利走进考场,平安完成考试。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