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省政府在上海召开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经贸合作交流会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5-22 09:12:40
5月21日,省政府在上海召开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经贸合作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合力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争取更多、更具实效的合作成果。 本报记者焦淑满摄  5月21日,省政府在上海召开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经贸合作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合力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争取更多、更具实效的合作成果。 本报记者焦淑满摄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王强) 今天,省政府在上海召开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经贸合作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合力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争取更多、更具实效的合作成果。省长巴音朝鲁出席并致辞。

  巴音朝鲁在致辞中说,长吉图是“国字号”战略。近年来,吉林省把实施长吉图战略作为国家赋予的历史性责任,作为促进发展的一面旗帜,作为带动振兴的重要引擎,以大开放、大开发的思路和气魄,汇聚资源,强力推进,取得积极成果。面向未来,我们正在加快长吉图区域内重大平台建设。这里有国家批准设立的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中新吉林食品区、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是极具特色的开放载体。我们将充分利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的优势,为外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条件。提升中新吉林食品区影响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安全健康食品生产示范区,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企业入驻发展。发挥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作用,发展商贸物流、资源加工、跨境旅游等产业,扩大对俄对朝合作。我们将全力打造最佳政策环境,利用先行先试优势,先行试验构建跨境经济合作模式,申请设立吉林自由贸易园区,实行更加灵活的边境自由贸易政策,努力在土地利用、投融资体制、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我们将丰富长吉图战略内涵,做好窗口、做大前沿、做强腹地,推动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对接融合,打通对朝对俄对蒙通道,逐步形成辐射南北、东进西连的整体布局,为外来投资者创造更多发展机遇。真诚希望上海企业家等各方面有识之士把吉林作为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用好长吉图国家战略机遇,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这次经贸合作交流会得到了上海知名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上海紫江企业集团、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及杜邦集团、百威集团、英联集团、乐天集团等来自上海区域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的42户企业高管出席会议,对吉林省重点产业、功能园区、特色资源以及投资环境、跨境合作等表现出浓厚兴趣。为提高这次经贸交流的精确度和针对性,积极推进长吉图国家战略,我省围绕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中新吉林食品区、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功能特点及产业定位,策划推出了45个长吉图经济合作重点项目。通过积极洽谈对接,加快推进了涉及汽车、农业、生物、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共12个、投资161.2亿元的项目合作进程。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主持会议。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中新吉林食品区、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功能区发展建设情况。吉林省直有关部门、长吉图所在市(州)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经贸合作交流会前,巴音朝鲁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常务副主任戴海波座谈,就自由贸易园区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帮助推动我省地方一些事权先行先试。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参加座谈。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