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切实解决群众难事 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5-20 08:51:49

  本报讯(记者刘霄宇)“自从有了绿色通道,我们农民运送蔬菜到城里去卖方便多了。”农安县开安镇隆胜村的高洪海高兴地说。这是长春市为农副产品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后,广大农民群众普遍的心声。

  隆胜村大部分村民都靠种植蔬菜为生,每次到长春市里卖菜都很困难。“如果用微型面包车运,属于客货混载违规,交警要罚;用拖拉机或自行车运,速度慢不说,卖返季菜时还受冻。”高洪海告诉记者。

  长春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17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农安县开安镇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听到有群众反映农副产品运输困难。在了解实际情况后,王儒林迅速作出指示,为农副产品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提出的意见,针对实际问题,立查立改,迅速行动。长春市公安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了《关于为农副产品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的通知》。

  通 知要求,对自产自销农副产品的微型客车,所载货物高度不超座椅且不妨碍安全行车的,不以客货混载处罚;对运输种子、化肥及农用生产物资的车辆,根据需求给 与通行便利条件;对运输肉、蛋、奶、鱼等鲜活食品的车辆,提供绿色通道;利用“流动车管所”为农村提供服务下乡活动,办理驾驶员审验、摩托车办牌办证等业 务;将考取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驾驶证权限下放至各县(市、区)交警大队;交警部门切实维护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周边交通秩序。

  “根据市里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春市交警支队为农民运输农副产品的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对超载不超过30%的车辆不按超载处罚,对农民小型客车运货情 况不按客货混载处罚。”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杜占武说,这样一来,农安县的农民来市区卖菜、办货将变得更加方便。

  杜占武告诉记者,长春市还通过“流动车管所”的形式,深入农村,为农民办理驾驶员审验、摩托车办牌办证等业务。“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了解到,有一些农民不清楚办理驾驶员 审验、摩托车办牌办证所需要的手续,有些还找不到办证的地点。”通过“流动车管所”,交警部门把服务送到了农村,在农民家门口解决了这些问题。

  农安县开安镇柳树洼村村民告诉记者,因为不清楚手续和流程,新买的摩托车就一直拖着没有办理牌照,“流动车管所”来到村里,在家门口就把牌照办了。“有了‘流动车管所’真是方便了不少,这么快就能解决问题,我们看到了政府为百姓办实事儿的力度。”村民们感慨地说。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