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姜治莹检查城建重点工程和市容整治工作见闻

来源:长春日报 2014-05-13 09:39:07

  12日,市长姜治莹来到部分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现场、重点街路,实地检查“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慰问一线建设者,就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姜治莹强调,要坚持建管并重,将工作重心进一步转到抓管理上来,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将长春打造成一座精品城市。

  除尘降尘保蓝天

  南部新城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城市新区,在建工地集中。昨日,姜治莹一行沿南四环路、前进大街、金宇大街一线,检查沿途工地管理工作。

  为减少城市建设对市容环境的影响,南关区对所有工地都进行了围挡,并把除尘降尘作为工地管理的重中之重,使工地周边市容环境得到较好维护。

  姜治莹对南关区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我市已进入建设黄金期,当前要把加强工地管理、除尘降尘、防止车辆甩泥带土作为市容整治的工作重点。对建设产生的渣土要及时清运,暂时清理不了的也要做好覆盖,减少扬尘。

  姜治莹还特别强调,夏季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发,要集中进行一次工地安全大检查,特别要确保工棚和围墙的安全,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

  深耕管理保畅通

  飞跃路下穿京哈铁路隧道、亚泰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桥是当前我市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两个关键节点。

  前者是解决一汽物流通道建设、疏导欧亚卖场周边交通拥堵的重点工程,后者则是南部快速路和亚泰大街通往在建的绕城高速新南出口的交通咽喉。目前,工程大部进入收尾阶段。

  姜治莹来到两处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特别是相关区域的交通疏导情况。“越是工程收尾阶段,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要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畅通。”姜治莹说,希望施工单位、城建主管部门与交警部门紧密配合,科学调整交通流量。特别是交警部门,要充分挖掘现有道路资源,努力向管理要畅通、要流量。

  姜治莹还要求,对早晚高峰容易出现拥堵的快速路上下桥节点,要一个一个地研究解决办法,让快速路“好上”“好下”,畅通起来。

  绿意铺满“快速路”

  “快速路完工一段,绿化工程就要跟进一段!”随着快速路工程逐渐收尾,园林部门全力跟进绿化建设。

  目前,快速路沿线14个绿化关键节点中,南湖广场等3个已基本完工。结合市容整治,园林部门还加快了人民大街等重点街路的绿化美化工作进度。

  姜治莹强调,城区绿化要进一步在“精”和“早”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努力提升绿化品质,打造精品;另一方面,要科学规划,合理选择绿化品种,力争让城市越冬后的绿意来得更早一些。

  严抓管理上水平

  当日,姜治莹一行还来到重庆路,检查商圈整治工作。

  在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市采取措施对13条街路的39个节点、地段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清理整顿,相关区域环境得到大幅净化。

  检查中,姜治莹对重庆路、桂林路等商圈的整治成果给予肯定。姜治莹指出,要继续加大对违法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巩固成果,做到常抓不懈。城管、环卫、公安、工商等部门要通力配合,研究建立管理的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同时,要坚持疏堵结合,严加管理露天烧烤行为,还市民以宁静夜晚。

  市领导史继山参加检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