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同城|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一中师生捐物义卖 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5-12 09:05:26

  城市晚报四平讯 5月10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组织800余名师生利用全天时间,在铁西区英雄广场举办为圆贫困学生就学梦义卖、师生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航模车模科技创新展、“中国梦·青春梦”师生文艺演出等公益、爱心、科技、文化为主题的四项活动。

  义卖传递正能量 善款资助贫困学子

  当日,四平一中高一年级25个班级,以班级为小组,组织学生自愿捐出图书、文具、衣物、其他生活用品等,义卖所得款项,学校将用于资助给校贫困生和社会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在除义卖科技、文学、字典、漫画等书籍外,还有跳绳、不锈钢水杯、手表、扇子、面具等,许多物品只要谈拢,基本上是给钱就卖。当日,共收到爱心义卖款万余元。记者在义卖倡议宣传板上看到,“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家庭的贫困而辍学”是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办学宗旨之一。通过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及多样的助学活动,该校让大批学子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观看市民惊叹不已

  在师生亲手创作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前,以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为主的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有300多幅,在展览的内容中,有钢笔书法、毛笔书法,有各种水彩画,还有图文并茂的历史经典战例故事、历史人物、历史名胜古迹,其中有的摄影作品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中学生参加艺术展。一幅幅展览作品前,引来众多四平市民驻足观看,惊叹不已。

  科技创新展 同学们感到知识就在身边

  在科技创新展现场,该校科技创新小组成员带来多年研究设计的手工制作汽车模型、航模、航拍等科技创新发明成果进行亮相展示,还有四平市一些航模、车模爱好者也将自己设计成果拿来,展示科技成果的风采。

  四平一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刚介绍,该校在高一和高二年级成立了科技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小组,具体负责,形成学校的一大办学特色,开设了工程学、天文观测、航模、环境、物理、生物等活动课,举办创新科技竞赛,比赛内容涉及历史、天文、政治、科学、自然、动物、先进科技等。

  2014年4月27日,由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体验口创新口成长”为主题的第29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共接收科技创新参赛作品585项。四平一中有6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吕雪纯、邱迪、周鑫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邓逸夫同学获二等奖,高源、鲁英男等2名同学获三等奖。四平一中科技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除多名学生获奖外,学校多次获得全国和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奖,吉林省国防科技体育先进单位,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吉林站比赛团体第二名。

  “中国梦·青春梦”汇演 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当日19时至21时,在英雄广场的月亮广场,该校进行了“中国梦·青春梦”文艺汇演,以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和部分青年教师为主,四平市第十七中学、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四平市第三中学参加,为市民们带来歌曲、舞蹈、诗朗诵、相声、乐器演奏为主体的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