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敦化借力长吉图区位优势打造交通枢纽

来源:吉林日报 2014-04-24 09:30:22

  本报讯(记者聂芳芳通讯员张烨) 随着长吉图战略的实施,敦化市作为长吉图重要的节点城市,近年来越来越 被外界所熟知,交通枢纽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贯穿全境的公路有长图铁路、长珲高速公路和201、302国道,可直通大连、丹东、珲春、绥芬河等口岸。随着鹤 大高速公路、吉珲高速铁路、东京城经敦化至白河铁路、敦化至五常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的建成,将有三条铁路、两条高速公路、三条国道在敦化市交会,形成“四 纵四横”放射性的交通网络,成为东北亚东部连接黑吉辽三省的重要交通枢纽。

  日前,记者先后来到吉珲高铁和鹤大高速两项工程施工现场 了解进展情况。据吉图珲高铁的施工人员介绍,吉图珲高铁敦化段于2011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14年底交工,2015年竣工通车。当前,工程已经完成路 基和桥隧及敦化车站的建设,完成该工程的80%。2014年还将完成敦化市大石头站、威虎岭站施工建设和整个路段的铺轨工程。

  在鹤高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敦化市征收局和各乡镇正在紧张地测量房屋和土地,为鹤大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创造前期条件。据悉,2013年9月敦化市征收局已经 开始分组入户调查,同时将被征收信息建档,此次工作人员将依据国家征收法与被征收户签订协议。雁鸣湖镇被征收土地共69公顷,截至目前已全部丈量完成,同 时进行的还有大蒲柴河、江源等其他乡镇,所有测量工作在4月初基本结束,为鹤大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打好基础。

  鹤大高速公路起点在鹤 岗,途径佳木斯、鸡西、牡丹江、敦化、白山、通化、丹东、终点在大连,全长1390公里。今年开工建设起点为敦化市小沟岭,终点为通化市,全程340公 里。其中,在敦化市境内主线里程150公里,计划占地1100公顷,途径雁鸣湖镇、官地镇、秋梨沟镇、江南镇、翰章乡、红石乡、贤儒镇、江源镇、大蒲柴河 镇9个乡镇,两个林业局、45个行政村、61个自然屯。敦化境内还设有4个服务区、7个收费站、7处互通、2个连接线(官地镇、翰章乡),修建16座大 桥、5个隧道,总投资近97亿元。敦化境内共7个标段,其中1至6标段(雁鸣湖至大蒲柴河段归高建局敦化指挥部管理),7标段(大蒲柴河至抚松段归高等级 公路建设局抚松指挥部管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