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以问题倒逼整改 榆树市向“四风”问题发力

来源:长春日报 2014-04-03 10:31:19

  凡能整合的会议,都整合在一起开;凡一名领导参加就能落实的会议,不再多人参加;凡通过电子公文系统可以落实的,不再单开会议和下发纸质文件……今年年初以来,榆树市在工作部署上只召开了党建综合、政府综合等五个大型会议。该市对会风文风的精简,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向“四风”问题发力所带来的变化。

  向“四风”问题发力,榆树市总结了兜、查、摆、点等几个方式。民情恳谈“兜”问题,即由市委常委带头,全市383名乡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驻各自党建联系点,与基层党员干部一道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百姓诉求,自下而上兜问题,重点聚焦“四风”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先知民难、再解民忧,避免群众诉求与整改落实跑偏错位。畅通渠道“查”问题,即充分利用来信来访、市长公开电话、征求意见箱等途径,努力营造宽松环境,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让群众愿意说实情、讲真话,及时道出让党员领导干部“提神”的问题。

  集中评议“摆”问题,即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市级领导机关、乡局级领导班子普遍开展评议,把问题摆上桌面,透过表象发掘深层次成因,列出问题清单,属于班子集体的问题,由“一把手”牵头落实整改任务;属于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主动认领纠偏查错,并做出公开承诺,让群众清楚改了什么、成效如何,力戒缩水走样。逐级约谈“点”问题,即对照问题清单,督促党员干部时时有自省之心,处处想群众之急,对“四风”问题实行即时点单、动态督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给予关注,以问题倒逼整改,做到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零容忍。

  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榆树市逐项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列出时间表——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腾退超标办公用房,督查部门分四轮对各单位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进行督查整改。在公车超标问题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公车标准,全部乘用符合标准的公务用车,公开拍卖处理了11辆超标公车。在信访积案问题上,要求每名市委常委至少联系包保两件信访积案,强化了基层单位“一把手”信访积案责任。目前,全市80件信访积案已化解65件,没化解的15件也都落实了化解时限。

  截至目前,榆树市开展民情恳谈33次,召开座谈会196次,下发调查问卷1860份、征求意见表2185份,登门访谈群众1235人,一批涉及文风会风、“三公”消费、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