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红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来源: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 2014-04-01 13:22:18

  3月26日,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出击、快速反应,历时3天,辗转千余公里,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铁岭镇,成功将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2014年1月15日,桦甸市红石镇居民张某到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存放在红石林业局木材公司帐户上用于购买木材的剩余货款6.2万余元不翼而飞,请求帮助调查。刑警大队接警后,经过初步调查和分析,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诈骗案件。于是,大队长刘勤发立即向局领导做了汇报,局领导明确要求刑警大队要认真查办,限期破案,最大限度地挽回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专案组首先来到红石林业局木材经销公司查阅了原始台账,走访了知情人、调查木材销售、财务经手人,从中发现了端倪,问题出现在提取货款的印章上。经侦查人员用肉眼观察和技术人员的细致比对,该提款单上的印章有伪造嫌疑。为了进一步甄别,大队长刘勤发立即带领专案民警到吉林市技术鉴定部门做权威鉴定,结果确认该印章却系伪造,提取货款的李某具有重大诈骗嫌疑。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1977年2月22日出生,户籍所在地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无业游民。办案人员及时与黑龙江警方取得联系。由于李某做案后,早已停止使用自己的有效证件,并更换了通迅号码,而且此人在当地属空挂户口,长期不在户籍地居住,经常变更住处,下落不明,给抓捕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3月25日,专案组通过技侦手段,掌握了嫌疑人李某近期活动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信息,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由教导员李国锋带领专案侦查员牛锡明、王增亮,连夜驱车赶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开展摸排,经过一天的调查、摸排和设伏,于26日晚18时许,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铁岭镇铁岭街将正在非法营运开出租车的李某当场抓获。经过连夜的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了,于2012年4月16日,在红石林业局购买木材业务往来中,发现张某在红石林业局木材经销公司账户上存有货款时,便私刻了张某公司印章、制造假介绍信骗取张某货款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诈骗罪,于3月27日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朱兴旺 陆瑞)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