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永吉县金家满族乡党委书记盖友协调资金修路建桥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3-19 10:26:08

  城市晚报讯  盖友是永吉县金家满族乡党委书记,他始终把民生工程摆在全乡优先发展的位置来抓,筹资金,跑项目,将一个个民生工程建成了群众的“满意工程”,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脚踏实地的人民公仆”。

  2010年担任金家满族乡党委书记以来,盖友认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乡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和有效途径。为了能促进全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他始终将“激发内力求发展,借助外力寻突破”作为富民强乡工作的总基调。三年多来,他始终坚持尊商、爱商、亲商的工作理念,在他的带领下,引资额逐年攀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实现了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盖友先后引进5个3000万元以上落地项目:东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年加工5万吨绿稻项目、粮苗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年收储3万吨玉米项目、龙丰粮业年收储4万吨玉米项目、荣骐粮业有限公司年收储4万吨玉米项目、66千伏变电所一座及96㎞10千伏高压线路改造项目,引资额实现2.2亿元。通过一批有质量、有深度的新项目的建成达产达效,增加农民收入800万元,实现税收500万元。

  盖友深知,交通问题是始终制约金家满族乡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为使农民走上富裕之路,他三年协调资金2005万元,修建水泥路71公里,同时争取资金240万元建桥8座,有效解决了农村行路难问题。另外,为了保证人民的健康饮水,还协调资金723万元用于饮水安全改造,解决了5个村、41个社、2959户、9472口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根据各村的不同特点,盖友还提出了发展“一村一品”特色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推进全乡畜牧养殖、瓜菜种植、玉米制种和精品稻米“四大”基地建设,为中新食品区提供优质原料。2012年引进资金2000万元发展以蔬菜种植、畜牧养殖、林果采摘、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金家满族乡莲花农业生态示范园区,为打造中新食品区“菜篮子”工程奠定了基础;继续巩固卢家村玉米制种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玉米制种扩大到600公顷,年平均增加农民收入360万元,增加集体收入25万元。

  (记者 李纳/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