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高速交警发布今年第三号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

来源: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 2014-03-11 11:10:43

  据吉林省气象局:受地面低压影响,预计11日至12日,我省有一场降水天气过程。根据降雪和降温天气的影响,为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支队发布交通安全预警如下:

  一、加强重点路段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白天到夜间。通化、白山、延边东部和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雪。辽源、吉林南部和延边西部有雨夹雪转中雪,长春南部、四平东部和吉林北部有雨夹雪转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阵雪。 这场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并会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特别是珲乌高速公路长春至延吉段、通化和靖宇大队辖区沿线降雪量较大,请各大队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预防交通事故。 

  二、加强“两会”后期路面交通疏导保畅。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各大队要结合支队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坚决落实高速站口“六必查”措施,在路面巡逻管控和提示方面不断提升警务效能,切实保障重点时期我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遇有恶劣天气条件下,请各大队严格按照支队下发的《高速公路支队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程序规定》抓好工作落实。

  三、加强路面警情信息报告。路面巡逻警力及时掌握路面、天气情况,及时向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做好反馈。各大队要根据路面情况适时调整勤务部署,及时收集辖区道路情况、天气及路面状况动态信息,第一时间报支队指挥调度中心。需要采取临时封闭高速公路站口、限制通行等措施需报指挥调度中心,遇重大交通事故、高速公路车辆滞留等情况要立即上报至支队,并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

  四、降温、降雪天气交通安全提示

  (一)为了您的安全着想,我们建议降温、降雪天气过程中请你有计划利用高速公路出行,最好是等到天气及路面情况有所好转之后再出行,或者选择其他更加安全的方式出行。近日降雪天气还会持续,所以提醒听众朋友们在出行前,请多多关注天气情况以及路况信息。

  (二)时值早春,遇有雨雪天气,个别路段特别是山区路段容易出现局部小范围冰面,请你一定要掌握好车速,保持合力安全距离,安全把握好方向,安全通过局部冰雪路面。

  (三)在冰雪路面行驶时一定要严格控制车速,合理加大行车间距。尤其是当行驶至桥梁、涵洞、隧道的出入口及上下坡,以及一些背阴坡的路段时要特别的注意,这些路段比较容易出现道路结冰,或者是结冰不容易融化,一定要尽量匀速行驶,掌稳方向,保持好车辆的平顺性。

  (四)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高速公路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能见度小于200米时,驾驶人应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五)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甚至更远一些设置警告标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角牌,同时迅速将车上人员转移至护栏外等安全地带,在吉林省境内高速公路要及时拨打0431——12122报警电话等待出警或救援。(王刚、陈旭)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