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召开动员大会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3-11 10:09:39

  城市晚报白山讯 3月7日上午,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召开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动员大会,对分局深入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局长谭海峰强调,新建分局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

  新建分局要从实际出发,重点查找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立场问题、对待群众的感情问题、警民之间的距离问题、服务意识的淡薄问题、工作作风的飘浮问题、严于律已的形象问题等,这些都是“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很有针对性。

  主要方法步骤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3个基本环节包含的15个规定动作是:进行动员部署、开展民主测评、集中学习讨论、学习先进典型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加强制度建设、召开总结报告会。

  各部门要在遵循基本方法步骤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探索创造,体现公安特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实、做精彩,确保整个活动方向不偏、环节不少、内容不空、形式不虚,使活动真正成为推动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劲动力。

  白山市公安局督查组张永刚在会上做出讲话,传达市局关于群众路线教育会议的精神实质,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局各警种、部门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握环节,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新建分局全体民警就群众路线教育做出民主评议,通过此次大会,分局全体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分局进一步实现“五个进一步“的目标,即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打下了基础。(彭金威 记者 郑伟/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