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公务员考试招3748人 5日起网上报名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3-04 09:00:01

  城市晚报讯 3日,吉林省委组织部和吉林省公务员局联合发布《2014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14年全省各级机关面向社会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共计划3748名,3月5日8时30分至3月12日14时30分网上报名,具体招考职位及职位资格条件等以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jlgwy.net/)公布信息为准。

  报考条件: 

  18周岁以上至35周岁以下

  获得高中至硕士研究生

  (含在职)学历均可报名

  今年,省级公务员的报名要求是,获得高中至硕士研究生(含在职)学历人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8年3月5日至1996年3月5日期间出生),获得博士研究生(含在职)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3年3月5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乡镇录用优秀村干部和街道办事处录用优秀居委会干部职位的考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73年3月5日至1989年3月5日期间出生);报考乡镇机关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考生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3年3月5日至1996年3月5日期间出生)。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115号)规定执行。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须符合该职位设置的年龄条件。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和街道办事处面向优秀社区居委会干部招录的职位,报名考生应为本县(市、区)现任的村(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且截止到2014年3月5日正职任职满两年、副职任职满三年的优秀村(居委会)干部,经乡镇(街道)党委推荐,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格审查合格;任满1个聘期、当选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可以报考面向优秀村干部招录的职位。

  报考乡镇机关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还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2014年毕业的吉林省省内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省外高校吉林省籍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且按时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担任校、院、系或班级干部。

  除乡镇机关职位外,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含2014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已经获得成人高等学校、自学考试及国家学历文凭考试毕业证书的人员)。

  报名办法

  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除涉密职位外)的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均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

  时间:3月5日8时30分至3月12日14时30分。考生(含2014年选调生)通过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进行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事宜。其中,报考公安、监狱、戒毒管理人民警察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9日14时30分,按招录公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体能测试或专业考试。3月11日,公布未通过体能测试或专业考试人员名单,未通过人民警察体能测试及特殊职位专业考试的考生,3月12日可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

  时间:3月5日8时30分至3月12日16时30分。

  考生报名后,通过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报考符合资格条件的其他职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