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通化市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

来源:通化市委宣传部 2014-01-16 09:31:14

  日前,一期投资5亿元、年产3000吨的国家级安全战略物资玄武岩纤维项目成功投入试生产,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去年,通化市继续深入实施“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战略,坚持把抓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拓宽项目建设领域、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改进项目服务方式,力促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30亿元,增长22.2%。开工建设3000万元以上项目1167项,亿元以上项目305项,10亿元以上项目30项。

  通化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机制,建立重点项目责任制和项目推进组制度,分别由市级领导包保,部门负责联系,帮助项目建设单位解决具体问题。各县(市、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超前谋划,依据资源和产业现状、发展空间和潜力,按照钢铁的精品化和大型化、医药的体系化和高端化、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和深加工、矿产资源的集约开发和综合利用等谋划路径,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长、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确保项目的后续能力;加快推进,强化“四个百日”活动的开展。一季度开展“项目前期”百日活动,重点完善项目前期手续,落实项目开工条件。二季度开展“项目开工”百日活动,全面掀起项目开工热潮,项目开工率达60%以上。三季度开展“项目会战”百日活动,强化施工组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四季度开展“项目竣工”百日活动,对年内计划竣工的项目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形成合力,全市上下为重点项目建设作贡献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市直机关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帮助企业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家受理,同步审批,限期办结”的方法,对重点项目进行一站式审批。对已签约的项目,加快推进实质性进程;对谋划的项目,进行深入包装和论证。对已完成论证拟实施的项目,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对手续齐全的项目,尽快落实各项开工前的准备;落实资金,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融资,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搭建供需平台,协调金融机构为项目提供贷款。继续做好地方企业债券的发行工作。大力推进企业上市融资,做好已上市公司IPO再融资工作。帮助在建的祥元镁业、修正、通化石油工具等项目从国家和省争取到了资金支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资金支持;强化基础,着力提高园区承载能力。重点抓好医药工业、兴钢新区、机械制造、新材料等重点特色园区建设,尤其是抓住通化机场通航这一历史性机遇,启动城港经济带的规划编制和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切实提升特色园区在项目和产业集聚上的吸引力。正在建设的四长医药工业园、桦树医药工业园、东宝生物科技园、紫鑫禹拙人参系列产品加工等项目进展顺利。

  截至去年末,东宝人胰岛素注射剂三期、帝翔60万件刹车片、华润10吨啤酒扩建、古马岭金矿扩建等一批亿元项目竣工投产;欧亚购物中心二期工程、中东戴斯酒店等一批重点商贸项目投入使用。官道岭互通立交桥、通丹铁路客运线路实现通车。通化机场完成试飞,正在做通航准备。通梅高速公路全线开工,通靖高速公路征地拆迁,通集高速公路通过国家立项批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