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动画电影《青蛙王国》引发观看热潮

来源:吉林日报 2014-01-06 09:50:42

  本报1月5日讯(记者孟凌云) 作为贺岁档一部引人注目的动画大片,由吉林动画学院及旗下的吉林禹硕动漫游戏公司出品的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率先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其精良的3D制作和全新的国际化风格引爆了观众的观看热情,自上映以来,市场表现既叫好又叫座,成为该档期国产动画片的扛鼎之作。

  在国内动漫业普通创作红火却缺乏精品的形势下,《青蛙王国》可谓是一部“五年磨一剑”的潜心力作。影片创作历时五年,力邀国内外一流创作团队制作,包括导演、3D技术、配音、音乐等主要环节,无一不由国内外顶尖的创作力量担纲,全片展现了“三分一高潮,一刻一波动”的好莱坞式情节发展特点,其中的诸多趣味对话和时下流行用语既贴近生活,接地气,又笑点十足。影片的上映改变了观众以往对国产动画电影的印象,成为一部老少皆宜的“合家欢”式电影。

  《青蛙王国》在全国百家影院全力铺开,并且上映前获得了万达院线的认可,在排片上给予了全力支持,仅长春万达影城5家门店就为该片安排了每天48个场次。自上映以来,观众好评如潮,口口相传,很多家长都陪着孩子前来观看,上座率因此一路飙升,大多场次都高达七八成。有的影院曾给出了每天5场的较高排片率,但却出现了票不够卖的情况,很多前来观看的孩子和家长都没有买到票,为此,影院不得不再增加场次。

  在一些网站上,网友纷纷给出了好评。网友insideV表示:“电影让人看到了国产动画的希望……有好莱坞大片风范,影片看完有意犹未尽之感。”据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数据显示,《青蛙王国》上映前两天,票房就取得了557万元的好成绩。且业内人士预测,该片将一直延续到寒假假期,随着观影人数的再次激增,其票房达到1亿元将成为可能。

  与此同时,片中的主题曲《爱情发的光》随着影片的上映,也很快在歌迷中广为传播,不仅涌进了各大网络新歌榜,而且成功跃进知名新歌榜三甲,并一度登上榜首,目前也稳居榜眼位置。

  为进一步推进影片的观看热潮,《青蛙王国》制作方吉林动画学院和禹硕公司在影片上映的同时,还派出了相关人员对全国市场进行了实时跟踪,以及时掌握市场反馈信息。此外,还在百家影城举行了参与性很强的落地活动“幸运大转盘”,每名观众观影后,凭票参加抽奖,这也极大地吸引了观众的参与热情,扩大了影片的宣传,加深了影片在观众心中的印象。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