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2-20 08:44:33

  本报12月19日讯(丁宏记者李林岩) 今天上午,全省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省援疆工作。省委书记王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传达了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我省首批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朱天舒汇报了前方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

  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对口援疆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批示,俞正声、张高丽等中央领导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对口援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地帮助受援地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努力把各项援疆工作做得更好。

  王儒林强调,要全面把握我省对口援疆的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抓住国家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机遇,进一步统筹谋划好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坚持突出重点、民生优先、有序推进、加强协作,全力支持阿勒泰地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做好援疆规划修订工作,确保援疆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确保援建任务有序推进。加快推进援疆规划项目建设,重视项目管理,提高建设标准,保证工程质量,力争把每一个援疆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和人才等援疆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规划外援疆工作,努力把产业援疆和社会援疆更广泛地开展起来。

  王儒林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我省援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经常抓,确保工作力度不减,确保各项计划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目标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做到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有考核。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对援疆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跟踪审计。要做好援疆干部人才压茬交接,切实把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好、业务技术精的干部人才选出来。要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对口援疆、支持对口援疆的浓厚氛围。要重视解决好新疆在我省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问题。

  省及长春市领导张晓霈、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援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