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蛟河市推进四大工程 城市建设显成效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1-14 09:35:52

  本报讯(记者聂芳芳通讯员田丽娟) 徜徉在蛟河市城区,你会为眼前一座座时尚亮丽的精品楼群、沿河而建的绿带公园、笔直宽敞的城市道路、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所吸引。最近几年来,蛟河市突出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面貌发生着突飞猛进的变化,一座正在建设中的新城拔地而起。

  近年来,蛟河以“三个30”(全口径财政收入超过30亿元、城区面积达到30平方公里、市区人口达到30万人)为统领,按照“西移北拓、东跨南改”的思路,在老城区西北部规划建设了省级开发区——蛟河经济开发区。现在,这里文体活动中心、医院、学校、超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新建楼房100多栋,引进落地企业100多户。

  而在蛟河城市建设发展背后,则是蛟河切实实施“四大工程”的坚强支撑。

  安居工程。从2007年开始,蛟河市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分期、分批、分类实施了城市棚户区和林业棚户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搬迁和煤矿棚户区改造、城市和林区廉租房、“暖房子”改造等多路安居工程,煤矿、林业、城市等棚户区改造让近10万人住上宽敞明亮的新居。

  畅通工程。为畅通城市血脉,仅今年一年,蛟河市就投资1.1亿元,完成了302国道改建、省道榆江公路维护、部分农村公路维修等多项工程,维修道路总长度89.5公里;投资2800万元,完成了首新大桥和蛟河北大桥建设项目。

  碧水工程。蛟河市坚持大环保、大水利综合开发并举的思路,打造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他们投资6.5亿元、加快建设的团山子水利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城区居民饮水难题;投资1.3亿元全面改造了城区供水管网;建设了全省县级市第一个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

  生态工程。为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投资2亿余元的“三河(蛟河、拉法河、小蛟河)”园林绿带工程已交付使用,围绕道路、河堤和公园积极栽种地产绿化树种,改造安装6000多盏节能灯具,达到了很好的绿化亮化效果。

  如今的蛟河,城市大了,楼房高了,街路宽了,环境美了,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中等城市展现在人们面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