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白山市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灵看护行动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1-08 09:27:03
浑江区雷锋小学老师指导留守儿童学习雷锋日记。浑江区雷锋小学老师指导留守儿童学习雷锋日记。

  今年4月20日,浑江区志愿者协会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红土崖镇大青沟希望小学的20名孩子和10名教师没有取暖设备靠自己烧炉子,没有电灯完全靠自然光照明,没有体育设施打个口袋也能乐上半天的消息,安排专人到学校实地了解情况,发现全校20名学生中有近一半的留守儿童。在白山吧向全体网络志愿者发出号召,先后发布了《他们的梦想》、《招募改善红土崖镇大青沟村小学教学环境义工》、《为红土崖镇大青沟村小学捐赠物品活动》等多个通知,号召志愿者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浑江区协调农电白山城郊供电公司与该校结成共建对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村小无偿架线安灯。白山供电公司将大青沟小学列为重点援助项目,捐助8.5万元为村小安装供暖设施,解决该校冬季烧柴取暖的困难。热心公益事业的白山方大集团、碧莹电脑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电脑和崭新的座椅、书籍。

  5月4日,志愿者协会又组织30多名志愿者代表带着购买的维修校舍物资和捐赠的衣物、文具等来到大青沟小学,帮助维修校舍、粉刷墙壁。在同孩子们的接触中了解到,有许多孩子从未走出过大山。志愿者就主动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填写连心卡定期联系,并决定给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6月1日,志愿者将孩子和老师接到白山市内,带领他们参观了浑江区雷锋小学快乐活动室——雷锋展室、长白山满族博物馆、白山供电公司等地,爱心企业德克士、17.5影院也为孩子提供了午餐和电影,让这些大山里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亲情。

  改善大青沟小学留守儿童的学习条件,只是浑江区众多“心灵看护行动”的一个缩影。组织全区16家省市级文明单位与14所学校结成帮扶对子,文明单位的职工与336名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对子,制定了区文明办、文明单位、学校、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各持一份的“心连心帮扶卡”,追踪记录孩子的教育情况;在学校,老师争当留守儿童的“爱心辅导员”和快乐工作室的“爱心讲师”;在社区,爱心人士和退休干部争着为“四点半小课堂”的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争做“爱心爷爷、爱心奶奶”;在军营,战士们争做孩子的“兵爸爸”、“兵妈妈”;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走进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