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边加快改善群众生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1-07 10:35:40

  本报讯(高吉龙) 11月4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到汪清县就扶贫开发、城镇化建设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汪清县罗子沟镇太平沟村有农户547户,耕地452公顷,主导产业为种植业。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白瓜子、高油大豆、烟叶等经济作物,村民收入逐年提高。今年,全村改造危房380户,仍需改造的危房110户,其中修缮70户,翻建40户。张安顺对该村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作物提高村民收入给予肯定,并要求切实增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当地特点,科学规划设计,多方筹措资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真正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件为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张安顺十分挂念困难群众的生活,他来到贫困户曲桂珍家里走访慰问。今年69岁的曲桂珍身体有病,主要靠赡养费和小儿子种地收入维持生活。张安顺亲切地拉着曲桂珍的手,询问收入有多少?主要来源有哪些?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张安顺说:“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我们一定要多想办法,多解难题,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张安顺还为曲桂珍送去了慰问金。

  汪清县龙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已成立10年,主要从事油页岩开采、炼油、发电、残渣综合利用等,是国内第一家综合开发利用油页岩资源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去年,该公司产油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利润3472万元,税金3050万元。今年1至10月,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税金2870万元。张安顺认真察看了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生产情况介绍。他说,龙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汪清县乃至全州重要的工业企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要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企业要加大自身努力,油页岩开发属朝阳产业,发展前途光明,企业要制定明晰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创新,向管理和创新要效益,充分借助外部力量,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使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不能为了生产而忽略安全,不能为了效益而忽视安全,也不能因为管理漏洞影响安全,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整改措施和硬件保障落到实处;要着力保护好环境,把环境保护放在与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加大科技投入、资金投入,建设一个环境优美、发展科学的现代企业;要全力支持好企业发展,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支持企业发展也是支持我们自己发展,党委政府要在政治上、政策上、项目上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使企业轻装上阵,安心生产。

  华灯初上,汪清街顿时流光溢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汪清共投入7000万元进行街路景观改造和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居民赞不绝口。张安顺对汪清县大力进行城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大城镇化建设力度,认真搞好设计,把城市建设与绿化美化亮化彩化紧密结合起来,增加建筑文化元素,体现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张安顺还考察了罗子沟镇新屯子村小学、鸡冠乡新民村民生公寓、汪清县德馨园工程、科创健康产业园、汪清县体育公园。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