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将建梅花鹿主题公园

来源:城市晚报 2013-11-05 09:16:18

  城市晚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支持家养梅花鹿产业发展的意见》,长春将以双阳鹿乡镇为中心,建设全国最大的梅花鹿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基地。到2015年,全市梅花鹿存栏达到25万只, 到2020年,全市梅花鹿存栏达到35万只;到“十二五”末期,全市家养梅花鹿产业经济总量力争达到1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力争达到150亿元以上。

  计划建设梅花鹿产品科技研发中心

  重点规划好“三大基地、两个中心、一个市场”和“双阳梅花鹿产业开发区”建设。“三大基地”,一是以双阳鹿乡镇为中心,沿大刘公路、西外环和奢鹿路,规划40平方公里,建设全国最大的梅花鹿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基地。二是以长双鹿业梅花鹿种源繁育中心、双阳鹿业良种繁育有限公司、长春市农科院种鹿场依托,建设全国最大的双阳梅花鹿种源保护基地。三是以长双鹿业、修正药业、一心制药等龙 头企业为平台,打造全国实力最强的鹿产品精深加工基地。

  “两个中心”,即建设国内领先的梅花鹿产品科技研发中心和吉林省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个市场”,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双阳鹿产品交易市场。包括鹿乡镇鹿产品交易一条街、中汇鹿产品交 易市场和梅花鹿产品物流商贸园。“双阳梅花鹿产业开发区”,即在双阳经济开发区建设占地2平方公里的梅花鹿核心产业园区,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产业集群。

  到2015年全市梅花鹿存栏达到25万只

  据了解,长春市将成立家养梅花鹿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从2013到2015年,通过市政府设立的支持现代化农业发展等相关专项资金扶持家养梅花鹿产业发展。抓紧制订《双阳梅花鹿种质标准》和《双阳梅花鹿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双阳梅花鹿种群基因库及品系档案,确保双阳梅花鹿的品种 纯正和优良种质资源不被非法侵占。到2015年,全市饲养100只以上的梅花鹿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成100个,全市梅花鹿存栏达到25万只 。努力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高端系列产品。同时,全力打造“双阳梅花鹿”品牌,保护和使用好“双阳梅花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规划建设长春市梅花鹿主题公园,努力打造魅力长春的新名片。

  (记者 姜永鑫/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