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吉今冬将举行极具特色的国际旅游冰雪节

来源:延吉新闻网 2013-10-30 10:37:39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韩丹 摄)
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树武主持发布会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树武主持发布会
延吉市旅游局局长宋鹤山接受媒体采访延吉市旅游局局长宋鹤山接受媒体采访
旅游局副局长金明浩介绍冰雪节情况旅游局副局长金明浩介绍冰雪节情况
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滑雪场情况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滑雪场情况

  10月28日,记者从延吉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承办的延吉冬季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冬季,延吉市将精心打造中国第二大冰雪旅游项目——延吉国际旅游冰雪节。

  冰雪节将于2013年12月30日开幕,至2014年2月18日闭幕,三个分会场分别为布尔哈通河冰面、金达莱广场和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延吉市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目前,位于金达莱广场和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的延吉长白山冰雪世界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基本结束,11月中旬开始建设,计划于12月30日投入运营。

  延吉长白山冰雪世界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以冰雪景观观赏、冰雪娱乐体验为项目主体,由迎宾曲、民族情、中国风、欧陆韵、动漫园、欢乐颂六个区组成。“迎宾曲”以场区现有雕塑围合为主,炫丽的冰雪景观建筑为本区域的亮点;“民族情”通过民族风格冰建景观和民族体育文化雪雕进行综合布置;“中国风”是以中国传统古典建筑风格为主题的冰建景观;“欧陆韵”以中世纪欧洲城堡和欧陆文化风情雪雕为重;“动漫园”以造型趣味可爱、多姿多样的冰滑梯和孩子们喜爱的众多动漫造型雪雕为主题;“欢乐颂”主要设置为丰富多彩的冰雪游戏、冰上运动及冰雪艺术表演等。独具特色的是长白山天池造型的超大冰滑梯,高22米,长100余米,是东北亚地区最大的景观冰滑梯。

  面对哈尔滨相对成熟的冰雪旅游项目,市旅游局局长宋鹤山表示,延吉市冬季旅游产品也极具竞争力。冰雪体验项目多集中于室外,延吉市冬季室外温度比哈尔滨温和,更适合人们在室外游戏体验。另外,位于市郊的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滑雪场交通便利,相比其他地区滑雪场更具有优势。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