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城市冬季供热启动 较往年提前7-9天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0-17 08:49:23

  本报讯(卫道军记者高正佳) 10月15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冬全省城市供热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强调,冬季供热是我省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供热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省广大市民温暖过冬。会议要求继续实施弹性供热,全省今冬开栓时间为2013年10月18日零时,特别是17家热电联产发电企业务必在10月16日开栓供热,达到开栓条件的锅炉供热及其他方式供热的区域,要按省里规定的时限开栓供热。今年较往年供热开栓时间提前7-9天。

  据了解,17家供热企业已于10月16日按时开栓,一级网开始升温,预计经过12—24小时,温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实现一级网与二级网热量交换,确保一旦天气降温能够立即为居民室内供暖。采用锅炉供热的企业已经做好点火准备,部分企业已经点火。

  省委、省政府对今年的供热工作高度重视,全省供热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初步统计,本采暖期全省城市供热总面积约为5.19亿平方米,相比上个采暖期增加近1900万平方米;全省新开工建设锅炉房项目78个,今年可新增加供热能力近7000万平方米。

  各地政府和供热主管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从8月份就组织开展设备检修维修工作,供热设备完好率达到100%,9月下旬开始进行系统注水及联调联试工作。各供热企业提前做好供热煤炭储备工作,储煤量最低的达到40%,最高达到80%,应急煤炭储备到位,供热应急体系完备。由于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为今年提前开栓创造了条件。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做好低温严寒最不利条件下供热保障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抓好供热各项工作的落实,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目标。一是加强对城市供热边缘地区、供热死角、供热盲区等矛盾突出的地方认真排查,消除供热隐患。二是狠抓运行安全和供热质量,坚决杜绝低温、停供、断供等问题,畅通群众投拆渠道,及时解决供热矛盾,确保供热质量,特别是做好“两节”、“两会”关键期的供热保障工作。三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对突发事故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将事故影响控制在最低程度。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