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西部快速路红旗街至修正路全线贯通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0-16 09:06:12
两横三纵快速路西半环跨南湖广场段两横三纵快速路西半环跨南湖广场段

  “两横三纵”西半环工程,卫星路下穿轻轨3号线框构桥与红旗街至繁荣路段桥下段已经通车。该段快速路的通车大大缓解了长春西部、南部的压力。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前进大街沃尔玛,已经可直接上前进大街高架桥直达南湖广场,下桥以后去红旗街也近了,沃尔玛到红旗街,只需要大约5分钟。

  从前进大街沃尔玛到红旗街仅需5分钟

  长春市西部快速路北起北四环立交,沿青年路-普阳街-春城大街-宽平大路-前进大街一直向南终止于南四环。西部快速路红旗街至繁荣路段,主线全长2350.5米,目前,该段高架快速路地上、地面均已经通车。

  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北起繁荣路,顺前进大街至火炬路,西起飞跃东路,顺硅谷大街、卫星路东过卫明街300米,全长5.6公里。而按施工计划,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将分段释放交通,该节点主线桥及桥下道路前进大街方向已经通车,主线桥及桥下道路卫星路方向10月31日完工,实现简易通车。

  高架桥的开通大大缩短点到点的时间。长春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单向开通的这段高架桥,虽然不会对长春市的整体交通情况产生大的改变,但是对于一些终点在南湖广场附近的司机来说,上桥即可直达终点,是非常便利的。

  “从前进大街沃尔玛,可直接上前进大街高架桥直达南湖广场,下桥以后去红旗街也近了,沃尔玛到红旗街,大约需要5分钟,修桥之前,得15分钟,施工期间,大约得半个小时,而且还得绕行,以前特别不方便。”另外,桥上开通以后,也会大大缓解桥下马路的压力。

  从前进大街下穿卫星路直达修正路

  据了解,前进大街下穿卫星路的马路也已经双向通车,从修正路可直接上桥到南湖广场下桥。据了解,双向8车道的马路,宽38.5米。

  而在两侧桥头,原本车辆无法进入前进大街下穿车道的,高架桥准许通行以后,虽然还没有铺设沥青路面,但高架桥底道和前进大街下穿车道实现了连通。一些原本绕行的公交车,从南侧过来的,可从修正路开始,到限高架旁右转进入高架桥底道;而顺着底道从北侧来的,则从豁口转入前进大街,顺下穿车道直接到修正路。

  在开通之前,行走前进大街的车辆,需要顺着前进西街或者电台街绕行到修正路,开通后将大大缩短路程和时间。

  高架桥限速60公里,司机别为抄近路逆行

  据了解,这一段通车以后,很多司机会愿意选择快速的高架桥,那样的话,出口的位置就会容易堵车,由此可以分析出,南湖广场、南湖大路、延安大街、宽平大路的车流量会增加,会比原来还容易堵车。周末的时候,从这个方向去往红旗街商圈,也会容易堵车,希望司机们注意路况信息,等到高架桥全部通车以后,这种现象会消失。

  另外,高架桥的设计时速是60公里,司机们不能因为高架桥的便捷性而超速行驶,也不要超过2.9米这个高度,同时注意不要靠近路缘石处行驶或者停靠。

  工程师教你怎样行走快速路

  由于快速路往红旗街方向还没开通下行匝道,所以由快速路到红旗街,南湖广场就得下桥。长春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整个快速路的工程还没有竣工,不过考虑到市民出行的压力,所以施工路段是修好一段、释放一段。

  也就是说,从红旗街到修正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从修正路——卫星路下穿隧道——繁荣路(桥上)——南湖广场匝道(下桥)——红旗街(桥下)这样的指示通行。而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就需要从红旗街(桥下)——南湖广场(桥下)——卫星路下穿隧道(豪爵会路口)——修正路。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