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蛟河市质监局加大国庆节和红叶节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2013-10-02 09:01:27

  蛟河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国庆节和红叶旅游节来临之际,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防控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突出节日食品监管整治重点,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的巡查和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和非法生产加工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喜庆祥和的节日。

  在“两节”来临之前,该局召开了食品安全监管整治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并实施科、所、分局每天报告、局周周调度制度,及时掌握监督检查情况,确保节日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局成立食品安全应急小分队,队长由主管副局长担任,成员分别由食品科、质检所、质量管理科、稽查分局人员组成,放假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应对日常食品安全问题和突发事件。

  在食品安全整治监管上:落实企业责任主体,严把出厂检验关。规范企业进货渠道、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行为,帮助其严把产品出厂检验关。检查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产品质量检验报告、食品添加剂使用备案单、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巡查笔录等。通过现场检查,核实生产加工环境,规范食品企业的生产行为,对食品添加剂进行严格审查、备案,检查合格后才允许其生产和销售,从源头上消除食品质量安全隐患,杜绝问题食品进入市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在安全排查整治上:一查来源,原料食用油生产企业是否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无采购无证企业生产的食用油及来路不明的食用油作原料油的行为;二查证明,原料食用油是否批批都有生产企业提供的质量合格证明或检验合格报告,没有质量合格证明的是否经检验合格后使用;三查记录,生产使用食用油企业是否如实记录所采购的原料食用油的品名、数量、生产企业名称、入厂查验等相关信息,建立可追溯台账,一旦发现购入原油来源可疑、进货量和使用量明显不符,大量采购使用过滤用白土或购入生物柴油生产企业,要迅速追查、一查到底;四查场所,检查食用油生产企业所有的原料仓库、成品库、生产场所和杂物间等,不漏一个角落,不漏一点来路不明的原料油。

  到9月17日为止,该局已对12户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32户小作坊进行细致检查,检查产品32批次;对全市食用油生产企业和使用食用油为原料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对6户糕点类食品加工企业和32户使用植物油加工食品的小作坊进行了彻底的排查、检查,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节日的到来打造安全、祥和的平台。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