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书博会迎来高峰 莫言作品脱销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9-29 08:58:45
4厘米高的微缩图书大受欢迎4厘米高的微缩图书大受欢迎
莫言作品卖得相当火莫言作品卖得相当火

  城市晚报讯 28日,是长春图书博览会的第五天,恰逢周末,很多读者纷纷来到会场,挑选图书。在书博会组委会的精心筹备组织下,展会迎来了人流高峰和销售高峰。

  商家集体打响促销战 各出奇招揽生意

  “3块钱一本,5块钱两本,100种图书随便挑!随便选!”“一律一折!所有图书一律一折!”面对源源不断涌入的人流,昨日展商们集体展开价格大战。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展商也都玩起了高科技,几乎家家都用易拉宝打出了超大的条形码,只要微信扫描关注,即可送礼物,送优惠,不少年轻人都拿出手机,争相关注,25岁的杨艺就是其中一位,5个馆扫一圈,笔记本、书签、圆珠笔、手机套、水杯……可谓满载而归。

  “感恩读者,‘礼’遇书博会”,在3号展厅内一家展位前,展商用绿色牌子打着巨大的条幅,上面分条列项写着促销标语,一次性购书满60元赠图书一册,一次性购书满160元,送雨伞一把,一次性购书满260元,赠毛绒玩具……

  买书不分老少 逛展都有收获

  展厅内,一些展位前的收款处也都排起长龙,特别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身影,随处可见。“周六吗,都放假,所以就和同学一起过来了,妈妈说这里的书多还打折。”在一家少儿图书摊位前,王文泽和同学挑得正来劲。而在微型书展位前,也被这些小读者围得水泄不通,4厘米高的微缩图书只卖1元钱,大家争着抢购图书,蓝色、红色、绿色,《名言警句》、《英语单词》、《诗歌散文》、《幽默笑话》……一口气买了28本。

  相比于文学名著和小说,在2号、3号展馆内,中医保健类的图书备受关注,从《饮食宝典》到《预防疾病》,从《中医养生》到《向老天爷要健康》,中老人朋友都挑了不少。

  相比其他展馆,2号馆内的几家旧书摊无疑成为书博会上淘宝的好去处,生意更是兴隆。“40年前的散文,繁体字古诗,20年前的《西游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伴随着老板的吆喝声,三三两两的人都聚拢过来,一边翻阅着,一边谈论着。“家里好多,这可都是古董,看现在的版本我还不习惯呢。”一位76岁的高大爷挑了好多书放在自己的身旁,《地道战》、《闪闪的红星》、《毛主席语录》……高大爷说他就喜欢看这些泛黄的老书。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作品卖脱销

  “老板,麻烦问下,莫言的《红高粱家族》还有吗?”昨日,在2号馆的几家摊位前,记者发现莫言的书卖得最火。

  “全场图书一律五折,莫言的除外。”正忙着销售的一位展商告诉记者,莫言作为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几乎人人知晓,关于“莫言”、“文学”这样的字眼几乎席卷了不少人的生活中,所以他的系列作品都成为畅销书。走访了几个展销摊位,记者发现,莫言的书不是一般的火爆,从长篇小说《丰乳肥臀》、《十三步》到《酒国》,从短片小说《白狗秋千架》到《与大师约会》,从中篇小说《换了》到《怀抱鲜花的女人》……多数摊位都已经卖光了。  (记者  高晶 刘佳雪/报道 钱文波/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