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举行第一届跨群体网友业余骑行大赛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9-16 09:14:22
参赛者飞速转弯 读者苏欣供图参赛者飞速转弯 读者苏欣供图

  15日,长春市自由大路与滨河西路交会处聚集了一群骑行爱好者,他们在路边的草丛里搭起简易帐篷,在路边基石旁竖起了几杆彩旗,办起“第一届”跨群体的网友业余骑行大赛。

  50名选手参加业余骑行大赛

  大赛的组织者叫“老王”,是“吉A单车”QQ群的负责人。他说,长春的骑行爱好者越来越多,大伙分散在各个群体中,很难聚在一起,所以他组织了这场比赛,希望大家聚在一起活动一下。

  “活动在网络中发起,先后一共有10多个群的网友报名。”“老王”说,报名者众多,可是组委会经验不足,所以只在其中选择了50名选手参加比赛。

  30多名工作人员沿途“保驾”

  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地为环形赛道,选手们最先从自由大路与滨河西路交会处出发,通过自由大桥转入滨河东路,随后由赛得大桥转回到滨河西路,一圈大约3.8公里,选手们一共需要绕行10圈。

  由于赛道设计一部分车流较大的区域,所以赛事组委会在沿线一共安排了30多名工作人员,随时向组委会汇报路况,提示参赛者注意避让车辆。

  10时,随着一声“开始”,50名运动员一起出发,奋力为自行车加速。记者随车观察,参赛的选手们的速度瞬间超过了每小时35公里。

  记者发现,比赛队伍中有5名女选手。组委会解释,最初他们想找10名女选手单独设置比赛,可是最终能来的只有5名,所以她们被统一安排到男子队伍中同场竞技。

  17岁“舞蹈女孩”获女子冠军

  最终,43岁的王岩以1小时6分的成绩拿到了男子组的第一名。记者了解到,王岩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位机械师,曾经因为肥胖而选择骑行运动。

  王岩说,他参加骑行活动一共3年了,几乎保持每天骑行80公里。3年前,他的体重超过200斤,3年的锻炼,他的体重变成140斤,性情也不再急躁,每天都很快乐。

  比赛进行到第1小时22分时,第一位女选手冲过终点线,在比赛总成绩排第12位。长春“锦车也行”QQ群的群主介绍,这名女孩叫“月色”,今年17岁,是一名学习舞蹈的女生,也是群里能力最强的女选手。

  “我们这场比赛一共花费了5000多元,选手都是免费参赛的。”比赛组织者“老王”说,下一步他将和网友一起与体育部门联系,希望通过体育部门的支持,在长春打造固定的赛事,让更多的骑行者参与,也向更多人关注骑行,关注低碳运动。

  记者 焦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