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西五小学用亲吻拥抱给班主任过教师节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9-11 09:25:33
学生们亲吻自己的老师 记者 王振东 摄学生们亲吻自己的老师 记者 王振东 摄
“教师节拒收礼”续“教师节拒收礼”续

  班主任老师曹继云刚在讲台前站定,班里的45名小学生就欢笑着一股脑儿冲到她面前。孩子们先是将手中自制的礼物放到曹老师手中和怀里,接着又给老师一个亲情的拥抱。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曹继云感动得几乎热泪盈眶。

  放学后偷偷回教室画黑板报

  9日16时20分,长春市西五小学放学快1小时了,校园也逐渐变得冷清起来。然而学校五年一班的乔馨漫等几位同学悄悄返回了教室,他们拿出彩色的粉笔在黑板上描绘着各种鲜艳的图案,因为这几个人肩负着班里45名同学的嘱托,那就是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节画黑板报。

  “我们是偷偷背着曹老师画的黑板报,就是想给她一个惊喜。老师从一年级就一直带我们,所以今年我们要给她过一个不一样的教师节。”乔馨漫笑着说。

  给老师准备了各种手工制品

  10日7时10分,虽然距离上早自习还有一段时间,但45名学生都早早来到了班级。记者看到,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带着调皮的微笑,而他们的手中都拿着各式各样的手工制品。漂亮的千纸鹤、精巧的风铃、精美的贺卡,还有鲜艳的纸质鲜花。班长田乙彤说,这都是他们为老师准备的“手工惊喜”,都是大家自制的,有些还是家长陪着孩子们一起做的。

  7时30分,早自习开始了,曹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了教室,她看到“教师节”黑板报后十分开心。

  “你们还真厉害,昨天放学的时候还没有呢,老师很高兴,谢谢大家啦!”曹老师笑着说。随后,田乙彤突然喊出了“预备”的口令,只见全班45名学生手捧着这些“手工惊喜”冲到曹老师面前,将礼物一件件的放到老师的手中和怀里。接着孩子们张开双臂,都给了老师一个亲情的拥抱,有的学生还紧紧抱住老师的脖子,献上了节日的亲吻。

  拥抱过后,孩子们还拿出一块近1米长的“签字祝福板”,大家簇拥在老师身边,在祝福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送去对老师的祝福。

  老师给每位学生发棒棒糖

  看到这么多精美的手工礼物,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曹老师感觉很幸福。“我当老师已经19年了,也带了很多届学生,而这一届是最有思想,也是最有才华的一届。他们总是会带给我很多惊喜,这个教师节真的太与众不同了。”曹老师笑着说。

  同时,曹老师也为45名学生准备了礼物。一支支甜甜的棒棒糖出现在了每个孩子手中,孩子们欢呼着将糖放到了嘴里。

  随后,孩子们纷纷走上讲台对老师诉说着节日的祝福。张伟昊原本是班里最调皮的孩子,不过教师节这天他写了一首“诗”并大声朗读送给了曹老师。“我以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张伟昊说。顾妍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我以后要像曹老师一样,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我会一直努力的。”顾妍说。

  曹老师:这个教师节过的最开心

  “这是我19年来最开心快乐的教师节,这群孩子就像是可爱的天使,让每一位教师充满了无限爱的能量,孩子们的童心稚语看似平凡,却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快乐和满足,孩子们用质朴的情感、飞扬的个性,还有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信念,像一朵朵迎着朝阳成长的向日葵,朝气蓬勃。而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我以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记者 李秋实

  ■相关新闻

  数百名学生自制贺卡谢师恩

  本网吉林讯(记者 金东华 文/摄) 10日9时许,吉林市昌邑区第二实验小学数百名学生,将自己制作的教师节贺卡悬挂在操场中央的“师恩树”旁,自发的向老师们送去祝福。

  “愿祝福化作一支蜡烛,照亮你慈爱的心田,祝老师们节日快乐!”10日上午,在昌邑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师恩树”旁,百余名学生正在看着作品展览。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设计出各种精美的贺卡,写出对老师的爱。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