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净月高新区:“软环境”感知“城市温度”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9-05 10:27:34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效果图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效果图
华灯初上华灯初上
草木芬芳草木芬芳

  “在净月,有很多和我们气质相通的高科技企业,也有很多与我相同的、喜欢静静做事情的人。在这里,人与人间 的沟通很简单,不需要太多的人情技巧,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帮你解决很多问题,这样我们做科研就更专注、高效。”说话的人叫柏旭,归国博士,也是国内少数最早 研究“创新药物科研外包理论”人之一。由他带领的博士团队所研制的肝硬化药物即将正式申报临床。

  如今,净月高新区在吸引高端人才入区为国效力的过程中,除了提供一流的生活待遇、工作平台,更在深化科技、人才体制机制上下真功夫,着力营造让顶尖人才聚精会神、心情舒畅做科研的软环境。

  有人把软环境比作一座城市的“气候”。良好的软环境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可触可感的温度,是人们可以感受到的最为真切的人性关怀,它让整座城市的空气荡漾着温暖、清新与芬芳。

  在净月,“人人都是软环境”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要让企业和投资人在做事情的过程中和生活中感受到理解、真诚、援助、关爱……让他们感到这里的投资环境宜人、怡心。

  谁的环境好,谁的后劲足,谁就能笑到最后。净月高新区在具备一定的区位和人文优势的同时,更注重区内空间规划、环境建设、持续发展的潜力。致力让规划更前瞻、空间更优质、平台更广阔、发展更持续……

  变软环境为暖环境。净月人更了解企业家的心理,他们知道,做项目,企业家有两怕,一是怕琐事缠身;二是怕相关部门服务不到位。净月高新区就从这两怕出发,提 出“你的事情我来办”,“用脑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把企业最怕的事情承担下来。他们开动智慧,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做的甚至比企业要求的还要多。

  好政策如阳光暖人心。净月高新区坚持实行领导包保、项目调度会、并联审批、首问负责、跟踪服务等制度,切实打造服务 企业的“绿色通道”。其中被企业家们称赞不已的项目跟踪服务制,就是以各投资促进局为单位,一对一落实专人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不仅服务于招商阶段,还热 忱服务于签约后各项手续的办理、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全程跟踪,随时协调解决。

  触摸更温暖的人性温度。净月人是在用心服务,他们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他们说,只要用心,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到企业用地手续办理,小到企业的垃圾清运问题,一件件迅捷办结,让企业认识到一个高效的净月、一个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净月。

  无论来自南方、北方,还是国外、国内的企业家们,净月高新区的亲情式服务做得纯粹、彻底。圣诞树下的温馨沙龙、元宵节热腾腾的汤圆,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天冷了提醒客人多加衣服,天热了准备降暑饮品,飞机延误了短信告知,入冬时节送到老总们手中的保暖内衣……宾至如归的服务,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的距离。

  净月高新区“亲商、安商、富商”的软环境感动着企业、吸引着企业,近年来,和记黄埔、德国大陆电子、日本丸红、荷兰TNT、日本三菱、美国沃尔玛、德国麦德龙等世界500强企业竞相落位,净月高新区正在成为国内外大商大企投资兴业的宝地。

  哪里的环境更优质,哪里的百姓幸福指数就高。柏旭说,净月是一个可以做梦的地方。他有一个很美的梦想就是和他的博士团队,在净月建一个国际创新药物研究基地,并把科研外包转化成产品……此时,股股文明、和谐、激情的精神力量在这里冉冉升腾。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