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将启动城乡医疗救助中心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9-05 08:40:57

  城市晚报讯 再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2013年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建设幸福长春工作进展如何?未来几个月时间还要完成哪些任务?昨日,记者在建设幸福长春工作推进会议上,为市民找到了“答案”……

  满意度>>市民总体满意度达77分

  长春连续第五次当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成为央视经济生活大调查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在今年启动的第一轮群众主观满意度指标体系测评中,市民总体满意度达77分,同全国同类城市相比处于较高水平,应该说建设幸福长春逐步得到群众的认可。

  创业>>开发就业岗位11.5万个

  长春市政府民生办主任赵首沣介绍,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累计减免个税11亿元,惠及40万个体工商户和2.7万小微企业。开发就业岗位11.5万个,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90万人,组织社会培训8.3万人,确保创业的有效推进和就业的基本稳定。

  交通>>“两横三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7% 

  “有效解决资金紧张、征拆困难等问题,全速推进‘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现已完成主体工程总量的80.7%,除受铁路天窗影响的亚泰大街双塔斜拉桥外,年底有望实现主线通车。”赵首沣透露,经申请长春市成为全国第二批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城市,同时正在争取第二批公交都市创建试点城市。与此同时,第四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道路维修、除尘清洁、工地治理、露天烧烤、非法广告、占道经营、交通秩序、重点街路八大整治战役全面展开。39条精品街路建设、“十百千万”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住房>>全市284栋D级危房整治工作启动

  在说到老百姓比较关心问题的住房保障工程时,赵首沣明确,新一轮“暖房子”工程即将全面开始,老旧散小区综合改造大部分接近尾声。全市284栋D级危房整治工作全面启动,现已拆除改造67栋,其余217栋房屋全部腾空,并完成新一轮排查鉴定工作。有住房需求的5.3万户低保家庭全部享受到这一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另外,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物业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物业维修应急资金使用办法》,有望基本解决物业弃管和物业维修资金使用两个老大难问题。

  助学>>年内新建、改扩建15所公办幼儿园

  在谈到社会救助工作时,赵首沣说,社会救助更加规范有序。幸福惠民卡新增免费逛公园、伪满皇宫和免费购书两项功能,极大丰富低保家庭的文化生活。全市2.3万余名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享受到免费营养午餐。“年内新建、改扩建15所公办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赵首沣说。

  就医>>城乡医疗救助中心将筹1亿救治金

  新农合基本实现全覆盖,筹资标准大幅提高,达到每人每年350元,其中政府补助高达80%。城乡医疗救助中心即将启动,拟筹集1亿元救治资金,为困难群众健康又增添了新的保障。社保五大险种全部扩面提标,向“全民社保”迈出可喜步伐。

  下步>>集中精力突出抓好6项重点工作

  赵首沣说,年底前,要在努力完成行动计划和专项工作的基础上,集中主要精力突出抓好以下6项重点工作:一是创业就业方面,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好出台的两大政策基础上,继续研究支持创业就业的措施办法,努力营造更好的创业就业环境。二是社保扩面提标和优质化服务方面,要进一步研究有关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取消户籍限制、规范入口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三是教育方面,要在实现公平教育的基础之上,努力让全市所有孩子都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教育。四是医疗卫生方面,逐步实现每个社区都有一个医疗卫生服务站的目标,切实解决百姓就医难题。五是物业管理方面,根据即将出台的《意见》和《办法》,创造性地拿出更具操作性的管理措施和办法,确保群众生活更加安心、居住更加舒心。六是老旧散小区综合改造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尽快完成36个老旧散小区综合改造的后续收尾工作。

  (记者 姜永鑫 实习生 李晓鑫/报道 李煦/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