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景阳大路与普阳街互通立交桥下月主线通车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9-02 13:26:28

  作为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西半环的重要节点工程,景阳大路与普阳街交会立交桥将于下月主线合龙并通车。昨日,记者到现场了解施工的最新进展情况。

  长约百米钢箱梁已搭建完

  1日上午,记者来到普阳街与景阳大路交会处,看到桥梁主体骨架已经搭建完成。以景阳大路为中轴线,两个长约百米的钢箱梁已经被装在两侧的桥墩上,桥下一台拖车在工人的操作下清理碎石,几辆运输渣土的卡车从桥下驶过。

  在此路口西北角的一处工地上,几名工人正拿着工具在路上铺水泥做道路硬化,旁边停着一辆水泥搅拌车。顺着普阳街向北走,可以看到桥梁的主体,桥上几名工人手拿焊枪在紧张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住在桥梁两侧小区的居民,为了图方便没有从预留出来的出口通过,而是直接横穿工地。在这里提醒市民,目前桥梁还没有正式竣工,这样横穿工地会很危险,同时也给工人施工带来影响。

  预计10月20日完工通车

  据了解, 景阳大路与普阳街互通立交桥施工单位为吉林省建设集团。该立交桥为部分互通立交,景阳大路位于地面层,普阳街位于第二层,工程全长约1200米,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

  该项目于2012年3月18日开始动工,截至8月15日,立交桥主线桩基全部完成,承台完成90%,墩柱完成98%,梁完成87%。按照计划工期,立交桥主线桥及桥下道路将于今年10月20日完工释放交通。

  车辆从北向南下桥方向只能右转进入景阳大路;由南向北下桥方向只能左转进入景阳大路;由西向东上桥方向只能右转进入普阳街;由东向西上桥方向只能左转进入普阳街。

  “工程一直按进度推进,我们也盼着早点通车,让市民更方便出行。这个桥预计10月份就能实现桥梁合龙并通车。”据现场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为了保障桥梁建设工期,工人们24小时倒班作业。

  西半环工程桩基已完成97%

  截至8月15日,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西半环工程桩基已完成总量的97%;承台已完成总量的86%;墩柱已完成总量的83%;现绕梁已完成总量的53%。

  根据具体建设工期安排,南三环至红旗街方向桥梁和道路将在9月分段完成、分段释放交通,缓解主要街路的交通压力,还路于民;预计红旗街——宽平大路——正阳街——普阳街——青年路段将于10月中下旬逐段释放交通;宽平大路开运街及卫星路前进大街互通节点受铁路“天窗”及施工工序影响将最后释放交通,下穿宽平大路框构桥将于9月初通车;硅谷大街方向飞越东路至朝阳区政府段桥梁上部及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道路施工,预计10月1日完工通车。

  随着桥梁逐段完成,交通智能系统、交通标识及路灯等附属工程将逐段实施,在桥梁通车前投入使用。西半环快速路设计主线时速为城市快速路60公里,匝道时速为40公里,力争今年10月末主线贯通。

  据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