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两横三纵 下月初繁荣路至红旗街标段通车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8-23 09:08:07

  城市晚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视察了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伊通河整治、城市防内涝、供热改造等城建工程。他强调,要着力解决城市建设中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城市大建设、大改造步伐,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交通>>

  “两横三纵”快速路将按 三个时间节点实现通车

  “两横三纵”快速路是今年长春市城建重点工程。建成通车后,不仅将彻底改变目前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的问题,同时对打造城市环境、重新规划城区景观带都有着重要意义。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如今快速路建设已见曙光。根据工程指挥部施工计划,9月初繁荣路至红旗街标段通车;10月初西半环及花莲路至东盛大街段竣工,除个别节点外实现通车;年底除东桥洞双塔斜拉桥结点外,主线基本通车。

  “全长84公里的‘两横三纵’快速路是长春一项历史性的工程,标准一定要高,功能一定要完善,要通过这样的大建设、大改造,实现城市的大变化。”站在“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南湖广场标段,高广滨指出,现在,工程到了关键时期,要抢抓北方城市短暂的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千方百计保证工程质量。不仅要把桥上建设好,也要把桥下释放的空间打造好。在建设过程中,要把智能化管理设施一并建起来,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大建设、大改造带来的大变化,享受到现代化交通带来的舒适便捷。

  防涝>>

  地上建设与地下建设矛盾时 应当坚持地下优先

  12日至17日,长春市平均降水量达到51.2毫米,突破历史极值。强降水给城市运行、交通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自由大路动植物公园门前,是长春城区内的一处明显低坑地带,遇大雨时常出现积水现象。高广滨一行实地踏察,了解排水系统运转情况,现场研究自由大路排水系统改造工作。高广滨说,长春的防汛工作,除了江河、水库外,很重要的就是防城市内涝。核心问题是建好地下排水管网。地下管网建设是“城市的良心”,要十分注意从细节抓起。要建设好“地下长春”,制定严格的标准,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新管网,尽快研究办法,改造好旧管网,特别要注意把地下管网的改造与街路整体提升结合到一起。

  在抚松明沟雨污水系统改造工程现场,高广滨详细了解改造进展情况,并现场与专家共同研究明沟改造的可行性方案。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后,高广滨说,长春市目前还有十几个明沟,这些明沟就是城市的调节池,对调节雨水量、防内涝起着重要的作用。不能因为开发城市的其它功能,而忽视了明沟的天然调节作用。城市建设要规划在先,当地上建设与地下建设发生矛盾时,应当坚持地下优先,地上服从地下的原则。

  供热>>

  确保完成新增1000万平方米 热源能力建设

  供热是北方城市冬季最大的民生。高广滨高度重视供热工作,专门来到位于牡丹胡同与柳条路交会的35号锅炉房,了解长春市供热煤改气试点的推进情况。高广滨说,热源结构改造是我们改善冬季城市空气质量,打造绿色宜居城市的一个重要举措,既满足未来北方城市的供热需求,也符合国家倡导的环保政策。净月开发区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有效试点,全市要大力推进,分步实施,逐步改造城区内现存的小锅炉,深入推进煤改气试点,加快解决燃煤锅炉效率低、供热质量差、空气污染重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供热工作,现在就要进入冬季供暖的准备期,统筹好热源,储备好存煤,确保完成新增1000万平方米热源能力建设任务。要加强对开发商、供热企业的监管,保证供热服务质量。同时继续推进“暖房子”工程,为春城百姓温暖过冬做好准备。

  环境>>

  绝不能因大建设、大改造 而忽略了城市管理

  高广滨多次提出要求,绝对不能因为大建设、大改造而忽略了城市管理,必须下大力气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加大道路改造和施工工地综合治理力度,提升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实现天蓝、地绿、水净、城美。在伊通河回忆岛,高广滨实地了解伊通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伊通河是长春市的生命线、生态轴、景观带。从抗洪防汛的角度,虽然主汛期将过,但不能掉以轻心,上游放流压力仍然比较大,要做好相关预案,加快维修和养护防洪设施,特别是做好堤坝护栏加固,确保不出问题。

  (记者 姜永鑫/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