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两纵三横”快速路目前已完工76.5%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8-09 08:49:05

  快速路部分路段通行时间表

  ★西部快速路:宽平大路红旗街至南湖广场段及前进大街段,力争8月底恢复通车。宽平大桥高架桥力争10月末投入使用。

  ★南部快速路:卫星路下穿人民大街隧道,力争11月末简易通车。卫星路东岭南街至会展中心段,力争10月初交付使用。

  ★东部快速路:远达大街吉林大路至卫星路段,10月20日力争恢复通车。

  城市晚报讯 “两纵三横”快速路完成工程总量的76.5%;进度最快的前进大街力争8月底通车,其余路段10月底前陆续通车……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再次检查“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并研究随时释放通行能力措施。

  10月底主线必须通车

  姜治莹说,现在距离10月底不到100天,希望各部门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全力保证实现主线贯通的既定目标。具备通车条件的路段,要在第一时间释放交通压力,千方百计缓解城市拥堵。卫星路与临河街交会处,是“两横三纵”快速路东半环的重要节点。7日,记者在这里看到,临河街西侧,大片区域已完成桥面铺设,临河街东侧已进入下桥匝道施工阶段。

  来自长春市建委的信息显示,目前“两纵三横”快速路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6.5%,其中西半环完成82%,东半环完成62%。在踏查部分施工区段,并听取工程负责人和市建委的简要汇报后,姜治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一定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进度,10月底前主线必须通车。

  “只要条件具备,就要在第一时间恢复交通,哪怕提前一天也好!”姜治莹在检查中要求,恢复通行的路段,只要工期允许,就要按标准实施硬化改造。今年无法完成硬化的路段,也要采取临时性措施,最大限度保证通行能力。

  坚决杜绝“马路拉链”现象

  “两纵三横”快速路地下管线工程,是姜治莹关心的又一重点问题。统计显示,整个工程共涉及水、电、气、热、通信五大类管线排迁,总长度达223.05公里。虽然排迁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截止8月4日,649个排迁项目完成623项,有26项正在施工。

  在实地踏查地下管网排迁工程后,姜治莹指出,地下管网建设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与责任意识,一定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一定要在路面硬化前完成,坚决杜绝“马路拉链”现象。今年,要做到像建设地上空间一样建设好地下空间。

  (记者 姜永鑫 实习生 官志慧/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