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边州民营经济已占全州“半壁江山”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8-08 09:08:53

  城市晚报讯  近年来,延边州高度重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健全服务体系,使民营经济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如今,民营经济已成为延边州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

  仅去年一年 主营业务收入达1619亿元

  去年,延边州民营经济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9亿元,增长23.4%,实现增加值392.5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1.3%,占据全州经济总量的“半 壁江山”。民营经济实缴税金47.2亿元,增长17.9%,占地方级财政收入的69.2%。一大批建设项目加快实施,对推动支柱优势产业跃升、改善城乡基 础设施面貌、提高民生质量和增强社会公共设施服务功能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延边州实施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 目300多项,总投资达127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项,总投资70亿元。复工亿元以上项目120项,总投资1020亿元。全州实施重点项目数 量、总投资规模、单体项目平均投资额、实际完成投资工作量等各项指标增幅均达到20%-30%,创历史最好水平。

  预计到2017年时 实现收入、增加值翻一番

  延边州注重投资质量和优化经济结构,着重建设实施:基础设施支撑保障工程、产业壮大提升工程、开发开放大通道工程、服务业跨越发展及民生改善工程这“四 大工程”;能源开发板块、矿产资源开发综合利用板块、长白山农特产品基地及深加工板块、服务业板块、民生保障板块、城乡基础设施板块这“六大板块”,还有 一个“八大园区”项目,以便引导投资方向,促进项目健康发展。

  同时,延边州还制定出台了《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细则》,设立了州 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专项资金、落实金融机构奖励机制、提高全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担保能力、民营经济服务平台建设、市场准入、上市企业重点培育、引导民营 企业树立商标意识和品牌意识、助推企业成长、加快中小企业立法等方面有了较大突破,依靠项目建设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延边州下一步的目标是到2017年,全州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值、上缴税金在2012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5万户以上,其中民营企业达到1.5万户以上。

  (记者 骆家烨 刘晓宇/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