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交通将进入高压期 长春118路公交车停运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8-08 08:38:36

  7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玉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下旬至10月初,市内学校开学,道路施工进入重要时期,届时市内交通将遇高压期,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交通规则进行调整。

  8月下旬学校陆续开学

  “长春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之所以现在市内交通还能够运行,很大程度上是市民们对交警部门的理解和帮助。”王玉民表示,8月下旬起,长春市内的各学校到了开学时间,这时市内道路施工也到达最重要的时段,一直到10月初,长春市内的交通压力会变得更大。

  王玉民表示,过了这段高压力时段,在10月末左右,长春市内路面交通将基本恢复通行能力,市内可通行道路增多,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内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还会对铁北调流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交警部门先后进行了6期交通调流,缓解了近20万辆机动车增长带来的压力。今年针对亚泰大街大经路口周边拥堵问题,对长春市第八中学门前在匝道口、大经路口实施了交通管制。

  此外,辽宁路芙蓉桥至西安大路段调整为“3+2式车道”,单行线逆向允许小型汽车通行,缓解了辽宁路青荫路的交通压力。15日还会对东桥洞以及红旗街等路段进行交通规则调整。

  王玉民表示,目前市内交通压力最大的地区是铁北区域,为了保证周边市民每天的正常出行,根据交警部门人员实际的踏查情况,以及施工情况,下一步交警部门还会对铁北区域进行交通调整。除此之外,交警部门还会针对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优化公交线路,提倡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长春机动车已达76.6万辆

  “今年以来,长春市内机动车增长非常快,目前约有76.6万辆。”王玉民表示,在2002年时,长春市内机动车辆约有15万辆,到了2007年,机动车数量已经达到30万辆,2009年时达到45万辆。而目前市内机动车总量已经达到76.6万辆,这样就使得长春市内目前交通压力非常大。

  “汽博会过后,有一天车管所新车注册量就有1500多辆。”王玉民表示,由于市内车辆数量不断增长,再遇到“两横三纵”以及其他主要路段施工,所以才导致市内出现拥堵现象。交警部门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现在的拥堵是为了以后的通畅。

  民警平均每天工作超10小时

  “我们也加大了疏导力度,增加可用警力,希望可以最大程度地缓解交通压力。”王玉民表示,虽然交警部门加大了疏导力度,但有些路段仍然会出现暂时交通拥堵的情况,交警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今天的短暂交通拥堵,是为了明天更好的通行”这一长远思想理念,积极配合交警在路面上的疏导工作。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有1300余名警力,为了保证市民出行通畅,一线执勤民警同比增加30%,机关民警增加20%。平均每名民警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为了更好的疏导交通,所有民警的下班时间都要取决于当日执勤路段是否堵车,什么时间道路通畅了,民警才能下班。

  记者 吕孟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