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南关区首个“防汛帐篷村”落成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8-08 08:31:19
街道出资4万多元建9个帐篷,提供40张床免费为村民服务街道出资4万多元建9个帐篷,提供40张床免费为村民服务

  本网讯(记者 李秋实 实习生 贺喜霞) 2013年7月中旬,黑嘴子村边的空地上就多了一排绿色的帐篷。这是长春市南关区的首个“防汛帐篷村”,是明珠街道出资4万多元建立起来的,可以为近百名居住着危倒房的村民提供防汛场所。

  2013年7月初,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的行政主任李劲到黑嘴子村进行踏查,因为每到汛期,他都要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对辖区内的村落小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

  黑嘴子村隶属于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明珠社区,由于李劲又兼任社区的第一书记,所以他和村子里的居民十分熟识。

  “当时我在排查时发现,村子里很多的房子都属于严重的危倒房,墙体出现裂痕,平时还好,但是一旦遇到大雨暴雨,房子就极有可能出现大面积漏雨甚至倒塌,所以这个情况十分严重。”李劲说。

  据了解,街道了解完情况后,先是将租住在这里的居民劝离了危倒房,同时只要不是唯一住房的村民,也都被劝离了。只不过最后一批只有唯一住房的村民,就只能暂时住在这里,等待回迁房盖建完毕才能搬走。

  7日上午,记者来到黑嘴子村的7社和8社,据村民刘大娘介绍,现在村子这两个队还剩下20多户近百名村民。

  “我们这些人现在没法搬走,因为大家都只有一套房子,没有别处可去,所以就只能住在这危倒房里了。”刘大娘说。然而就在村子边上,记者发现有一排绿色的帐篷,每个帐篷大约有20多平方米,而此时有几名工作人员和村民一起搭建着帐篷。

  李劲介绍,今年7月中旬开始,街道便出资4万多元,要为村子搭建9个应急帐篷。这些帐篷防雨防风,是为了在汛期应急用的,一旦下大雨,住在危倒房里的村民就可以拿着自己的贵重财物来到应急帐篷里休息避雨。

  “我们还准备了40多张床供居民休息,而花费的这4万多元都是由街道出的,不会向村民收取一分钱。现在都实行网格化管理,所以这块我们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看护巡视,网格长也会随时到这里进行查看,帮助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李劲说。

  60岁的刘月霞捧着从地里刚刚摘下的黄瓜和柿子,开心地走进了帐篷,虽然这些应急帐篷搭建的时间不长,可是很多村民都十分喜欢这里,经常到这休息,大家亲昵地把这里叫做“第二个家”。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