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在长春开展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8-08 08:09:56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在长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在长春开展

  本网讯今年年初,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意见》,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八个省直部门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实施方案》。近日,按照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长春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60条主要街路刊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8000余幅,大规模、常态化宣传展示各类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60条街路展示8000余幅公益广告

  “你看这个小哥哥,你要向他学习,不要浪费粮食,好不好?”长春市民康路上,市民黄女士指着围墙上一幅“俭以养德”的广告画,正在教育自己的儿子。孩子手里攥着半瓶饮料,正要准备扔掉,听了妈妈的话,他盯着墙上端碗的小男孩,像听懂了什么。

  黄女士手指的广告画不是别的,就是“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作品。遍览长春,已有60条主要街路的路灯杆两侧刊登了6000多幅“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道路指示牌刊登204幅、休闲广场刊登220幅、公交站亭刊登508幅、建筑工地围挡刊登2000余幅,仅人民大街两侧的透视墙就刊登了300幅。

  同时,长春市还打造以“中国梦”为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城市广场4个。现在,全市主要街道的33个大型LED条屏和商家LED条屏每天都在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出租车LED平台每天循环播放12档公益广告,交通指示屏和道路两侧LED屏每天以17秒为转换频率,24小时不间断播放公益广告。“走在大街上,抬眼看见这些公益广告,就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文明人。”黄女士笑着说。

  中国元素点亮街头艺术而不失亲切

  本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着重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建设生态文明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展开,目的在于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记者看到,在这些公益广告中,采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和中国印象。

  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广告,通过泥塑、剪纸、农民画等多种民间手工艺展示,以传统工艺形式,从华夏文明的精髓彰显出中国文明形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形成了巨大视觉冲击力,让人们在欣赏中产生共鸣,在共鸣中增加认同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而以“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则着眼百姓身边事例,关注生活点滴细节,贴近生活、简洁明快,具有强烈的现实感和说服力。“这些画,既有艺术性,又很亲切,很能起到文明宣传的作用。”市民张先生走在人民大街上,深深地被韵味十足的公益广告画吸引。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