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总量已完成72%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8-02 11:13:32
“两横三纵”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在紧张施工 “两横三纵”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在紧张施工

  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截至7月21日,快速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2%。

  双塔斜拉桥主梁完成46%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7月21日“两横三纵”快速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2%。

  1日,记者来到长春市光复路高架桥及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工程双塔斜拉桥现场——东广场。这里不仅是出入北亚泰大街的交通要道,也是长春市光复路高架桥及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工程中最难施工的一个节点。

  亚泰大街上跨京哈高铁双塔斜拉桥,主桥长368米,跨径200米,主桥两侧分别接入引桥,与京哈铁路正交。1日,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大批的施工人员。

  由于主桥跨越长春站东站场,北边跨越长吉城际客运专线,涉及铁路安全,所以必须在保证列车安全通过的前提下才能施工,这也就造成了施工时间短而且分散的问题。

  也是因为涉铁的原因,施工单位为了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在工艺上采用“爬模法”塔柱施工,这种施工方法不需要频繁拆装模具,浇筑完成一个工段,就可采用液压等方式将模具上升一个工段,能节省大量时间,但是施工难度非常高。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标段桩基、承台、塔座已经全部完成。主梁总长368米,共计57节,完成26节,完成率46%。除此之外,双塔斜拉桥南北两部分(二道街—东广场段,东天光路——北三环段)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9月底前可完成桥梁主体工程。

  东半环完成工程总量56.7%

  随后,记者来到卫星广场,在“两横三纵”快速路体系中,卫星路与人民大街节点为下穿隧道,起点卫光街,终点健民街,线位布设在轻轨3号线北侧,位于地下一层。因为卫星路(卫明街至卫星广场段)标段为明挖施工,所以采取了全封闭施工。

  在卫星广场下穿隧道施工位置可以看到,施工现场内工人很少,基本都是靠大型挖掘设备作业。目前施工区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记者注意到现场显得很泥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的雨水比较多,连续的降雨使施工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

  工作人员表示,工程还有一部分排迁没有完成,但是工期都在可控范围内,工程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进行,预计年底前可实现简易通车。为方便车辆通行,施工单位将在工程停工后修建便道。目前,东半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6.7%。

  西半环完成工程总量77.6%

  王女士的家住在仙台大街,单位在青年路,而这段路程正是“两横三纵”快速路的一部分,也是因为施工的原因,王女士每天上班至少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用王女士的话讲这还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

  “现在上下班是有点不太方便,我认为这都是暂时的,等高架桥修好了,我每天至少可以晚起床半个小时。上下班的道路都是高架桥,还没有红绿 灯,全部路程都用不上20分钟。”王女士说,“不光是以后上下班方便了,我想等高架桥都修好了,汽车都从高架桥走,市内的交通也会缓解不少,我去逛街的话 也不用考虑堵车了。”

  记者了解到,“两横三纵”的西半环,青年路、普阳街等主要节点工程已经完成下部工程,上部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目前西半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7.6%。

  (记者 闫佳奇)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