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绿园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7-30 08:39:16

  本报讯(记者张萌)今年以来,绿园区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把抓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以“三学三树三比”主题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找准点,逐个击破。几年来,绿园区坚持以服务促进机关作风的彻底转变,实行服务群众“全覆盖”,推出了服务民生“六个一、五个一、四个一、三个一”工程,从区级领导到一般干部,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服务企业“提单子”——推出项目“菜单”式服务企业新模式。全区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推选出8大类50个服务企业项目“菜单”,实行“点菜、定菜、送菜”一条龙服务,快速打开服务企业的方便之门,及时打通机关干部与企业沟通的“瓶颈”。

  保落实,完善制度。为确保开展的作风建设活动落实到位,绿园区在机关推广并开展“十式学习法、机关干部上讲坛、理论有奖竞答、十八大及党章知识竞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系列培训、征集金点子”等活动,同时加强机关党的基层基础工作,保证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几年来,绿园区修改和完善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目标考核制度》、《党务政务公开制度》等,着重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学习机制、“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的落实,形成用制度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严把关,加强管理。为确保工作质量,绿园区制定并严格实行《机关精细化管理细则》、《区直机关建设考核细则》、《机关干部“五要十不准”》和《全区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等规定,对机关各部门干部采取“3+1”的考核模式。为加强对全区机关干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广泛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专题调研活动,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常态机制,定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走访;严肃考评机制和纪律,细化考评内容,将考评结果严格纳入全区目标责任制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