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已完成工程总量72%

来源:长春日报 2013-07-29 11:05:26
24日,“两横三纵”快速路南湖广场与宽平大路、延安大街、前进大街交会段已显露英姿。24日,“两横三纵”快速路南湖广场与宽平大路、延安大街、前进大街交会段已显露英姿。

  本报讯 (记者董馨) 记者日前从市建委获悉,截至目前,“两横三纵”快速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2%,其中西半环完成77.6%,东半环完成56.7%。 “两横三纵”快速路是我市快速路体系的主框架。从设计开始,我市就本着科学发展的理念,借鉴了北京、上海、天津等国内城市以及伦敦、巴黎、东京等国外城市快速路系统规划设计管理经验,并综合城市规划布局、用地发展、经济水平、交通系统特征等诸多因素,总结出一套符合长春现实条件的建设经验,用以指导快速路系统的规划设计。

  长春市快速路体系包括东、南、西、北四个部分,以四环路为界,约64.8公里(不含亚泰大街)。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加班加点,保质量、抢工期。受气候影响,长春的施工期一般只有半年时间,要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主线贯通,任务十分艰巨。为尽快释放交通空间,提升城市承载力,建设部门采取了很多办法。以亚泰大街上跨京哈高铁双塔斜拉桥为例,主桥长368米,跨径200米,主桥两侧分别接入引桥,与京哈铁路正交。由于是跨铁路工程,涉及铁路安全,所以必须在保证列车安全通过的前提下才能施工,这也就造成了施工时间短而且分散的问题。为加快施工进度,建设单位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采用“爬模法”塔柱施工。这种施工方法对于模具精度和强度要求很高,施工难度也较大。不过,优点也非常明显,不需要频繁拆装模具,浇筑完成一个工段,就可采用液压等方式将模具上升一个工段,不仅施工精度高,而且能节省大量时间。

  记者在前进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看到,前进大街下穿卫星路框构隧道已初步成形。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立交桥于去年7月开始施工,经过半年的管线排迁,今年年初开始全面建设,“这个隧道6月份时还不存在,现在已初步成形。目前,仅这处工地就有1500多名建筑工人、60多台机械,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