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三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吉林省交通厅 2013-07-09 16:03:38

  本报讯(记者  李丹)7月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启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晓春在会上对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力,毕忠德,厅党组成员、省高建局局长纪景义,党委书记丁海发,厅副巡视员张业岩出席会议。厅总工程师王潮海,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晓春要求全厅上下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活动于7月份正式启动,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分两批开展,我厅被安排在第一批。全厅上下要高度重视,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切实把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

  常晓春对我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安排。首先,成立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舆论引导等工作;各厅直单位也要成立领导机构,由主要负责同志对这次教育活动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组织上保证教育活动的健康开展。第二,要制定活动方案。厅直机关党委牵头,按照省委确定的时间、步骤、关键环节和主要内容等,研究确定我厅的工作方案。厅直各单位也要制定本单位的活动方案。要坚持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规定的程序要做好,又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搞出自己的特色。第三,马上开展学习。加强学习是这次活动的第一项重点内容,各单位和部门会后要立即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轮训、研讨和自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部署要求。

  常晓春对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行动上自觉,坚持带头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干部职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根据活动安排,自觉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规定的各项内容,为全厅树立榜样;要深入联系点听取意见,加强指导,帮助解决活动中的各种问题。厅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克服困难,不等不靠,全力把全厅的活动协调好、组织好。二是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当前,交通运输发展工作正是关键时期,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落实、两不误”,取得交通运输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双丰收”。要充分利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深入剖析交通运输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扎实推进交通改革和各项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深入;要在开展教育活动的同时,紧紧抓住当前交通运输工作黄金时间,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特别是对今年的高速公路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从现在开始,着手进行分析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下一步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三是要强化工作纪律。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厅党组确定的工作,要雷厉风行,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交通发展。要在群众中树立正确的舆论和观念导向,引导干部职工正确看待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正确理解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激励大家保持积极的情绪和高昂的工作热情,科学合理、紧张有序安排好各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