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九台市突降暴雨小溪涨水卷走9岁女童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6-26 09:32:59

  家长质疑,如果学校等水退了再放学,就可以避免这一惨剧的发生

  学校表示,放学时雨并不大,平时有突发状况都会让老师护送

  律师认为,这种情况学校应该通知家长或护送孩子回家,不应该让孩子单独走

  本网讯6月24日15时许,九台市城子街镇郭家村突降倾盆大雨,村内一条小溪水势猛涨,9岁女童曹力心在过小溪时,不慎被湍急的溪水卷走了……昨日6时许,经过上百名村民的合力打捞,找到了女童曹力心。出事后,家长质疑,如此大雨,为何不让孩子等水退了再放学?

  意外:9岁女童溺水身亡

  昨日14时许,在曹力心的家中,记者还没进屋就听到了赵洪萍撕心裂肺的哭声,她无法接受女儿突然死亡的消息。据赵洪萍回忆,24日14时左右下起了暴雨,将近15时的时候,她就发现村里的小溪涨水了,看到女儿快要放学了,她就到家附近的溪水旁查看,经过试探,她发现溪水已经没过了膝盖。

  直到24日15时30分,仍不见女儿的身影,赵洪萍给学校的老师打电话,可打了四遍始终无人接听,于是,赵洪萍又给平时常与女儿一同结伴回家的同学家打电话,得知女儿的同学已经到家时,她隐约中有种不好的预感,随后,赵洪萍又来到溪水旁,可是仍旧不见女儿身影。此时,她听说有人看到溪水里漂着一个孩子,还背着书包,赵洪萍的心“咯噔”一下子,直到晚上孩子还没回来时,她更加确定,被溪水冲走的正是自己的女儿。

  家属:学校应该等水退了再放学

  昨日6时许,经过郭家村上百名村民的寻找,终于在距离出事地点十多公里的邻村溪水旁,找到了曹力心的尸体。据女孩的姑姑介绍,看到孩子时,她的身上有多处刮伤,身上还背着书包。事发后,家属把女童尸体送到了九台市殡仪馆,目前尸体被冷冻保存起来。

  在事发地点,记者注意到,这条小溪是曹力心上学的必经之路,平时晴天时,小溪是干涸的,只有下雨时,溪水才会从山上流下来,24日那天的暴雨有些急促,水势才会一下子涨高,昨日溪水已经退去,只留下许多的淤泥。从水痕可以判断,24日的大水涨得很高,蔓延的范围也很大。

  对于女儿溺水一事,赵洪萍说,当日雨下得很急,溪水肯定会涨高,为什么不等到水退了,再让孩子放学呢?家属认为,学校的管理有问题,导致孩子意外死亡,希望学校方面给出合理答复。

  校方:已经走保险程序了

  针对此事,昨日14时40分,记者来到曹力心就读的郭家小学,谈起此事,学校的闫校长说,老师知道孩子失踪是在24日的15时40分,当时全学校的老师都出去帮着找孩子了,一直找到当日天黑,第二天早晨又接着寻找。事发后,九台市教育局以及九台市城子街镇政府的有关领导都关注此事,也都到学校进行调查。因为孩子在学校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此事已经走保险程序。

  那么,家属质疑学校管理有疏忽之处,学校又是如何看待?闫校长说,当日曹力心的班主任马老师将手机充电了,人又在另外一间办公室内,所以没听到手机响,当时15时10分学校放学,放学时雨并不大,并不知道小溪会涨水那么高,平时一般有突发状况,也都会让老师护送,这件事情发生后,学校也都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调查。

  律师:不该让孩子单独回家

  此事矛盾的焦点就是女童意外身亡,学校到底有没有责任?就此,吉林煜博律师事务所的连宁律师分析,作为一名9岁的孩子,她不是行为能力人,老师在看到外面下大雨的情况下,就应该告知孩子们注意涨水危险,因同在一个村行走,老师应该熟悉村里的地势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应该及时通知家长,或者老师护送孩子离开学校,不应该让孩子单独行走。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