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2013年吉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6-26 08:55:16

  城市晚报讯昨日,记者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3年吉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面向社会招聘。本次公开招聘的省直26个主管部门(单位)所属121家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537名,其中,职员岗位59名、专业技术岗位478名。

  网上报名

  报名年龄要求:18周岁-35周岁,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招聘岗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岗位要求确定。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普通高校2013年毕业生报考不受年龄限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在读的非2013年毕业生;现役军人;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它情形的人员,有以上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工作,均通过网络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7月8日8:30-7月12日11:30。

  考生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每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资格审查通过后不能再改报其它岗位,考生只能用第二代身份证号报名。

  其中,报考吉林省公安厅直属事业单位的考生,请持《2013年吉林省公安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预报名信息表》(可从网上下载打印填写)、身份证、毕业证(2013年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的需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原件进行现场预报名。

  报名时间

  2013年7月8日8:30-16:00和7月9日8:30-11:30;报名地点:吉林警察学院门卫接待室(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博硕路1399号)。预报名审核合格的考生,按照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要求详见《关于报考吉林省公安厅直属事业单位考生预报名和参加体能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体能测试合格的考生,须及时完成网上正式报名及缴费;其他考生,可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它岗位。

  资格审查

  网上资格审查时间:2013年7月8日8:30-7月12日15:30。考生须及时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审查截止前可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它岗位。

  考生对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有异议的,可提起仲裁,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等有关人员组成的仲裁小组负责裁决。审查或仲裁截止时间均为7月12日15:30。未改报、虽然改报但仍未通过审查或仲裁不通过、因时间原因不能完成审查或仲裁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报名或资格审查未通过,不再进行报名受理。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截止时间为7月14日16:00。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务必及时进行网上缴费、打印报名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报名手续。

  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时间:7月8日8:30-7月14日16:00。考生通过资格审查后,及时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网上缴费。收费标准为每人60元(其中,报名费25元、笔试考务费35元)。网上缴费成功并打印报名表后,即为完成全部报名手续。

  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的时间:2013年8月25日8:30-8月31日9:30。考生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开考比例

  本次招聘除《2013年吉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及其资格条件一览表(5号公告)》“备注”栏目中,标明了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即: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所属事业单位和吉林省环境保护厅所属事业单位的个别岗位,设定各岗位招聘计划与报名人数比例不低于1:3)外,其余各招聘岗位均不设开考比例。

  对未达到开考比例的(是否达到开考比例标准以考生缴费人数为准)招聘岗位,按规定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具体情况请考生在报名及缴费结束后,及时关注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的通知。对取消的招聘计划,退还考生报考费用。

  笔试时间

  时间:2013年8月31日9:00-11:00(120分钟)。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科目为《通用知识》或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不设及格分数线。考生考试时需携带《准考证》、正式身份证进入考场。笔试成绩于2013年9月7日后,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查询,具体时间详见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关于笔试成绩查询的通知。

  面试

  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参考人数确定。如多人笔试成绩相同且同时进入1:3比例的,一并进入面试。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满分100分,及格线为60分。面试根据各招聘部门行业、专业及岗位需求采用结构化面谈、无领导小组讨论、实际操作、试讲、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和方式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负责通知。

  面试前,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对参加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面试人员应按照招聘岗位条件要求提供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并缴纳面试考务费80元/人。

  其中2013年毕业生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须提供由本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签署意见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规定的材料外,还要出具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经复审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考试成绩计算方法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45%、55%。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体检与考察

  面试结束后,在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体检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其中,报考吉林省公安厅直属事业单位的,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

  公示

  经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jl.gov.cn)、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吉林人才网(http://www.jlrc.com.cn)为本次招聘公告的发布网站。

  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公开招聘公告(补充公告)、考试报名、笔试成绩查询、拟聘用人选公示等相关公告公示类信息,均通过本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