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6月23日吉林警察学院公开焚毁900公斤毒品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6-24 09:08:33
毒品化为灰烬 记者 王振东 摄毒品化为灰烬 记者 王振东 摄

  6月23日上午 吉林警察学院公开焚毁900公斤毒品(图)(毒品焚毁现场记者王振东摄) 6月23日上午,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对近900公斤毒品进行公开焚毁,有约1000人到场观看,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接受禁毒教育。

  近900公斤毒品被集中焚毁

  6月23日上午,在吉林警察学院操场上,4口装满毒品的大锅放在这里。焚烧开始以后,这些毒害世人的毒品,瞬间化为浓烟和灰烬。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省暨长春市公开焚烧毒品大会在这里举行,现场焚烧了近年来公安机关缴获的大麻、鸦片、海洛因、冰毒、摇头丸以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各类毒品和制毒原料近900公斤。这是继2009年以来吉林省又一次大规模的公开焚烧毒品行动。

  省人大副主任周化辰,省禁毒委员会主任、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出席焚烧大会。黄关春说,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把禁毒人民战争组织好、协调好、开展好。

  1000多名学生接受禁毒教育

  在现场,除了有吉林警察学院的学员观看焚烧,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也到现场进行了观看。

  吉林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范广怀说,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情况,吸毒者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约51%,很多年轻人接触毒品是感觉到好奇,受好奇心驱使尝试毒品,结果陷进泥沼而无法自拔。这次将焚烧现场选在这里,找来众多大学生观看,也是为了教育年轻人,要洁身自好,加强自制能力,让他们不要因为好奇而接触毒品。

  范广怀说,这次销毁的毒品数量,和每年基本持平,但缴获毒品的数量并不能代表一个区域毒品交易的数量,公安机关对贩毒吸毒仍将采取严打严抓的手段。

  民警介绍缉毒危险场面

  范广怀说,去年6月,两名民警到云南西双版纳追捕毒贩,3名毒贩持枪要逃往缅甸边境,还有5公里就要越境,越境以后,将很难再有抓捕毒贩的机会,为了将贩毒团伙歼灭,在明知毒贩持枪的情况下,两名民警端着冲锋枪,一路狂追毒贩,坚决不让毒贩出境。

  在民警的震慑之下,3名毒贩被抓获,从毒贩身上搜出1支手枪。

  范广怀说,现场焚烧的每一件毒品,背后都有禁毒民警的血汗。贩毒人员由于毒资巨大,很多都是武装贩毒,禁毒民警在抓捕毒贩时,每次都是冒着生命危险,一年的时间里,禁毒民警在抓捕毒贩过程中收缴枪支21支,子弹200余发。(胡海宾)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