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绿园区投资2000万扮美乡村

来源:长春日报 2013-06-19 15:29:43
长春市规划建设展览馆透视效果图长春市规划建设展览馆透视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李中良)“路好走了,环境变美了,我们住着也舒服了!”17日,说起家乡的变化,绿园区合心镇岳家村农民于友兰露出幸福的笑容。

  记者走进岳家村,只见村路两侧红花、绿树交相辉映,与灰白相间的仿古围墙、红瓦白墙的砖瓦房一起,勾勒出一幅新农村美景。在水泥路两侧的树荫下,不少村民围坐在一起唠家常。

  “过去,条件可比现在差多了,村里村外都是土路,一下雨都出不去门。”今年59岁的于友兰告诉记者,2009年以来,村里不仅铺了水泥路,还统一修建了仿古围 墙,建设了村民文化广场,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今年春天,村里又在水泥路两侧栽了花和树,“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没事儿就喜欢出来,看看花、浇浇树, 或者在树下乘凉、唠嗑,感觉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

  据了解,2009年以来,绿园区不仅成立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服务站,专门负责农村环 境卫生综合治理,还建立了“户集、村收、镇管、区统运”的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先后为3个镇、2个开发区、 24个村、106个屯购置了3台挖掘机、34辆环卫运输车和440套清扫工具,修建了120个标准垃圾堆放池,成立了440人的专业保洁队伍,实现了垃圾 “日产日清”。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水平,今年4月以来,绿园区又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春季乡容村貌联合整治行动”,对全区 所有农村和出城口的越冬垃圾、残冰积雪、白色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该区已投资200多万元,出动运输车辆1871辆次、钩机187台次、铲车 241台次、人员14359人次,累计清理垃圾10451吨。

  编者按 6月5日,我市启动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此次活动的治理范围是县城、乡镇(街道)和村屯,将重点解决“垃圾围村”问题,消灭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垛、粪土乱堆等现象,切实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状况。

  如今,两周时间过去了,集中整治月活动进展如何?即日起,本报将跟踪报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推进情况,展示农村环境新变化。

分享到:

相关报道